2007年5月25日

肉醬意粉日

中午,獨自躲在廚房煮午餐。

你絕對沒看錯:我‧躲‧在‧廚‧房‧煮‧午‧餐 (恐怖吧?!吾友口賤地說太陽明天將由西方升起)
.
中午起來,想吃肉醬意粉。決定自己做。

我愛吃肉醬意粉,但不吃牛肉,也怕酸。茶餐廳或快餐店那種一大堆蕃茄醬的所謂肉醬意粉讓人倒胃。我愛吃那種多多肉碎少少芝士不太酸的變種肉醬意粉。某前男友的媽媽了解我的怪口味,從前常煮給我吃,對我來說那是媽媽型的肉醬意粉。

.
在網上找呀找呀找了肉醬意粉的食譜。

我沒煮過肉醬意粉的 (-->你有什麼是煮過的呢?!),記下材料跑到超級市場


‧意粉一包 (這個當然)

‧芝麻油一支 (醃肉的,不知道沒有的話會不會死,誰可告訴我有什麼用?)
‧蕃茄醬一小罐 (買了蕃茄醬後還要買一個個的蕃茄嗎? 不知道,不買)
‧粟木菇 (你以為我會知道這是什麼嗎? 我想買磨菇的!! 但完全找不到生磨菇,又想不起磨菇未煮時的模樣,只好買了這個來自日本的粟木菇。樣子可愛,但好貴。誰可告訴我哪裡可買到磨菇呀,好慘....)
.

再走到菜市場
‧洋蔥 (某次在德國,扮勁地跟梁小姐買洋蔥打算炒腸仔,但我買錯了蒜頭,主呀我好驚再買錯,我不懂分辨這些未煮的東西)
‧免冶豬肉 (同場加映「豬肉課」:豬肉佬耐心的教我豬肉的知識,什麼位置煮什麼最好)
.
生平第一次醃肉 。該跟醃木乃伊差不多吧 (ok....我也沒醃過木乃伊)

醃肉前要不要先洗洗肉呢? (不知道.....是但沖下水)


‧切菇成粒粒 (那粟木菇好像長大了少少的金菇,頂,點切呀?)

‧切洋蔥成粒粒 (下次我會先戴潛水鏡或Chanel勁大黑超才開始切)
‧煮好意粉放在另一邊等候
‧加兩匙油再爆香洋蔥 (??.....爆香??即係點?聽到嘭嘭嘭聲是爆香嗎?.....)
‧加入菇 (好好玩啊....扮煮飯扮得好似.....)
‧加入醃好的肉炒
‧加入蕃茄醬調味料等等再炒 (開始有點手軟)
‧淋在意粉上
‧驚覺一整包意粉原來可餵飽一家人,但家中只有我
‧一口氣吃了三大碗 
.

今非昔比,已由一進廚房即起火的人,變成一個會炒肉碎的人了。


選今天煮東西,全因今天是公眾假期。


我壞心眼的想:不幸起火的話,鄰居也在家中,會幫忙救火啊! 嘿.......

.

從本月起,本人已立心學煮飯,認真地報讀了烹飪班。更相約了新婚的張太(!!)到她家學煮飯。


.

我要成為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上得大床的超級賢妻良母,學會煮中式西式日式法式甜品煲老火湯。哈哈哈....


.

p.s. 吾友們,請多多指教!
p.p.s. 誰可解答,我今天煮意粉的步驟正確嗎?

( 六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現在,想躲懶的話,就會「煮意粉」吃。20分鐘內搞掂,方便又快捷。意粉是最簡單的東西呢。天呀,幫我拉這個少女去打一獲金丫唔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