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沒有童話世界的媽媽啦

不止一次有新手媽媽讀者私信說,感到我當老母輕鬆優雅自在有型有款 (人家沒說有型有款我亂加的)。

嬰兒小小年紀已帶出國旅行三次、在香港常獨自帶她外出、沒請工人、還有時間閒扯BLOG煲劇化妝練跑、有上班、獨自出國跑步、整天吃下午茶(哪有整天!?!)........完全是超人媽媽的代表。另加慘慘豬細訴感覺自己很沒用,育嬰生活累到爆炸有時情緒不好,更沒什麼自我生活。

看完感覺是......你們說的那個「輕鬆優雅自在有型有款」.....是我嗎?! 別鬧了,我常搞到亂糟糟呀,也有情緒不好想暗殺老公的時候。

特別是剛生產的頭兩個月,媽呀!!! 那是什麼日子來的 ! ! ? ! ? ! ? ! (冷~靜~~~)

+ + +

最初當老母的頭幾個月,很不適應。作為一個很需要自我生活和私人空間的人,日子多了個完全依賴你才能活下去的生物把人搞很累 (心理生理皆是)。

踏入第二個月,很貪心的想盡快返回原有生活頻道,但發現一切都回不去了嗚嗚嗚,曾很低B的偷偷哭,覺得都沒自己的人生 (-->看吧,人家媽媽都自責什麼母奶不夠對不起寶寶在哭,這女人完全錯重點 )

分享一個瘋女人事件。

有天男人下班,寶寶大便了(又),他說了聲「我幫你換片吧」,妻子突然整個黑面崩潰。

咳咳,黑面的點究竟是哪裡呢?

1) 為什麼男人可以像產女前一樣每天上班,而我要整天留在家中換了N條片(初生的母乳寶寶,一日十條起跳)
2) 但奇異的地方是,我並沒有很熱愛工作所以羨慕他可上班 (拿到半年無薪假期時明明開心到快暈低 )
3) 聽到「幫你換片」後,正字警察(?)突然上身大叫:「你不是幫【我】呀!! 那條片不是【我】的!!!屎不是【我】瀨的好不好!! 」。
4) 本還想說「女兒跟爸爸姓的呀什麼叫幫我.......」,但load一load後發現女兒也跟我姓 (我們是同姓戀)
4) 總結:這位媽媽腦袋崩壞了

事後和好友聊起這事,我說每天都這樣過日子我都沒自己的時間。

友說,只是第二個月啊你想怎樣,你女兒都已睡過夜(當時睡10PM-6AM)已經好幸福啦拜托,你不是一直想當媽媽嗎? 現在就是在當媽媽啊,當媽媽就是這樣子的,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呀,她大一點就會好起來的,到時你只會嫌她大得太快。 

五雷轟頂。轟轟轟轟轟。完。

然後,她真的開始長大了一點點,進化成小人類,時間表更穩定。自己,再慢慢調節生活。沒可能像從前一樣隨時隨地可做自己喜歡的事,但,就用中間的時間分開一點點的做;讓自己習慣帶著她外出周圍去;再然後去旅行去玩;趁她睡了開始練跑寫字看書等等等。

多了一個人,沒可能像從前般自由度100%,也真的回不到從前了。但,那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吧,就當是幼稚園升上小學似的,我又一直糾結在「想回到從前」幹麼呢.....

+ + +

近日寫blog找照片,看回她第一個月的樣子,有種「你哪位呀?」的感覺。很迷你、很小隻,我都忘了她曾經小巧成這樣。然後再想,第一個月太累太忙,那時都沒好好「欣賞」當時的她,每天只想她快點睡我可以睡、腦內都是想著餵奶餵奶,還有納悶著幾時先瘦番、幾時可出街等等,都忘了去好好感受當媽媽的好,忘了去仔細看看當時的她啊。

嗯,唯有現在加把勁好好珍惜「迷你人」的日子吧。

+ + + 

本人生活沒大家想像中輕鬆優雅自在有型有款啦 (雖然今天有去下午茶哈哈哈),抱著追著個廿幾磅的肥妹仔,可以有幾優雅輕鬆丫又不是活在童話故事。

但,如我的朋友說,別擔心啦,每個媽媽都是這樣的 (遠目~~~~)


( 攝自雜誌Baby-mo四月號內頁的插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