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死港女與乞兒飛

「聽說B的那個性伴(基於我不認識他,我不會給他1個字母了)是有女朋友,而女友好像是做航空公司關係,所以都會經常去旅行。旁人當然覺得羨慕,但那性伴的女朋友,剛巧就是個港女。「總之,現在的女人,就覺得男人要讓她。你知道那些機票是如何買的嗎?」略知一二,好像是要等機位,如有位子,就可以便宜的價錢上機,但一定要等。「而且回程的時候,也要等位子。」B說:「那男生和他女朋友一起在機場等,那天原來很爆滿,沒有位子。等了兩小時,說有1個位子,那女生就對男生說:『那我先回去了。』沒有商量的餘地。事實上,男生下機後就要即時上班,而女生還有兩天假期。但就是這樣。」
不一定的。讀到這兒,港女又會投訴了,不是所有港女都這樣的。
「但他的那個就是這樣。結果呢?那女的上機了,男的就拿着行李,在希斯路機場1號及5號航運大樓走來走去,問有沒有機位有沒有機位.......」
+ + ++ + +
今天在作家健吾的page看到這篇,忍不住想笑。職業病上身,看到的觀點並非他寫的男歡女愛(或男男愛愛),而是俗稱「乞兒飛」的員工機票。
好好好,大概會被認定為「死港女緊係幫番港女啦」的狡辯,但,也好想幫這個港女申冤一下。
(圖片來自網上)

1) 後補機位得一個,女朋友放棄,不代表男朋友可以上到 (特別是倫敦希斯路機場)。每家航空公司對員工機票上機的次序排列都有點不一樣,簡單來說,員工、家屬、路人甲(我們可隨意寫一個路人甲的名字)上機的次序不一樣,再細分入職年份年資等等。
港女和男友,中間可以夾著員工甲、員工乙、員工個老公等等九條村的人。真的,不是你說「我男朋友明天要上班我讓給他」的u jump i jump i dont jump he jumps we want to jump together 就可以。特別是倫敦希斯路機場,特別是倫敦希斯路機場,特別是倫敦希斯路機場 (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2) 我公司飛倫敦的航班,一天四班,班班爆瀉;因此甘泉航空開辦時本人內心曾熱烈歡呼。
3) 那些年,每月飛倫敦 (原因不敢說,怕被男人拖出去打),和你一起等乞兒飛的,可以有廿幾人。1987年入職的老總、機長、機長老婆、機長的仔女一打ssssss。
4) 文中的男友說,港女只交代先回去,沒有商量餘地。嗚嗚,希斯路機場沒有時間給你商量的餘地呀親~~~~~~!
機場無敵大,英國人啟動輕鬆工作模式,海關檢查慢慢來,証件檢查慢慢排,地勤在最後一秒才把登機証給你。一拿到登機証,獵豹似的飛跑去登機門。我人生的PB,大概都在倫敦希斯路機場完成的。阿們。
5) 冒著被家暴的危機分享一下。
文中的事,親身遇過,也是在希斯路機場。地勤宣佈投胎名單,一伙人跑過去,拿到登機証拔腿就跑。少女時代的俺,拿著登機証,他上不到,我們呆了。菜鳥傻傻的問地勤,下班機會多嗎? 可不可以幫我看看booking? (那些年還是那個「黑底綠字」的畫面,不像現在隨時拿著手機都知道每班機Booking/幾多人wait-list) 
睬我都費事,冷淡地指指旁邊等輪迴的甲乙丙丁一二三四七八九。
我機會比他高,可否讓他先上,我等下班機? 
地勤說中間還有一幫人在等,你不上,也不是他。
故事後續,十八相送企圖孔融讓梨,已說過海關有九億人,趕不上飛機。浪費了一個機位、要向公司解釋為何拿了登機証又沒上機........然後等到第二天,我坐crew seat回來。嗯,就是在廁所旁邊那張多出來的冷板凳,坐了12小時。
6) 是的。我就是想說,不是每個港女都是這樣的。然後,點呢? 還不是有第三者分手了。哈哈哈哈哈 ) ) ) ) )  )  )  ) (--> 每天來點負能量嘿嘿) 好啦,也很坦白說,分手的事,我也有責任。任何事情,一隻手拍唔響。
7) 當然,從未怪罪乞兒飛。一分錢一分貨,要等待要後補,是理所當然的遊戲規則。
幾年前,家母想到外地找親戚,溫哥華的航機爆瀉到驚人,如你說沒後補機位,我媽一定說「那不去了」。和我妹買了正價機票,偷偷瞞著她說是員工票請她去玩 (如你認識我媽,請別踢爆這事。謝謝)
出發前她說:「你寫晒俾我睇,如果上唔到機我應該點,下一班機幾多點,中英文都寫,我喺溫哥華再問人,或叫親戚接番我」。
我媽六十歲了。連她都知道,員工票上到是人情,沒上到是道理,上不到就自行找辦法是理所當然。文中的小男生如真心認為「我上不到機嗚嗚女朋友自己上機不理我嗚嗚」作為外遇借口,也真的......太扯了。還不如直接承認男男很爽吧。嘿。
8) 好好好,我知。因為我是死港女,所以幫番港女嘛。
作為一個死港女,你就當我計較吧。那個companion的員工票,對很多空姐空少來說,很珍貴的。兩年才可改一次名。仆你個街,剛寫了你個名,然後幾個月後分手,你叫我如何向下任交代? ( 「Honey你不是可以寫一個員工票的名字嗎?」.....嗯,我寫了上一個他/她,要再下年才可以改 )
9) 某次飛長班,後輩妹妹問:我剛拍拖一個月,男朋友叫我寫他名字,你們覺得呢?
我:「一年後再說吧」
日本空姐:「結了婚再說吧」
但他說想和我去旅行,說我工作時他想陪我飛啊。
「他是想用便宜機票去旅行再不用給酒店錢就可以和你上床啊親愛的......」馬拉空少說。
整個廚房一起點頭。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