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懷孕寶寶日記

和友聊起,我從懷孕開始一直有寫「懷孕日記」、「寶寶日記」,友說好羨慕我女兒啊,長大後看回媽媽記錄自己從肚內開始的點滴是有多浪漫。


除了寫字,某些特定的照片,會沖曬出來貼上去記錄。要知道現在的父母都是手機亂按一百張(每天)照片,長大後應該有兩億張照片吧。所以沖曬出來加一點點的記錄,希望到時沒了FB什麼的她還知道一點點哪張照片是做什麼 ( 但廿年後新一代還會看hard copy的東西嗎........?!)


四歲的表姐,某天在親戚聚會時畫了一張畫送她。當然,也貼上去留給她看啊 ( 一路走來每月也貼上懷孕時的超聲波照片等等等,本子已被貼到快爆炸.......)

很羨慕我女兒嗎? 看看以下這些才說吧。


驗到懷孕的那條驗孕紙,也用透明膠帶整條貼上去 ( 謎之音:這東西不是有尿液的嗎?~?!?~~?!?!! --> 有用消毒紙巾抹過啦 --> 但....但....但.....女兒仍是表示震驚 )


她掉下的臍帶,捨不得掉,但又不知放哪。當然,就用透明膠袋包著再貼進去啊 ( 謎之音再來:這是人體的殘骸啊!!!!!!!! )


愛麗絲的本子是每天記錄成長事項:第一次去食鼎泰豐 ( P.S. 睇住父母) ( 台灣網友們:「睇住」是「看著」的意思)

每天都努力記錄她「睇住」父母吃什麼的。

現在,還有嬰兒會羨慕她嗎.............完。

( 註:手指遮著的是醫生的名字罷了)

+ + + + + + + + + + + + +

看回去年的懷孕日記,原來寫過這麼的一篇給她。




(字太醜就打出來好了)

「(15 weeks 2 days)

今天在媽媽group,有auntie說,她的媽媽問,那班說支持社運的人,那他們的子女有去嗎?

當時在忙,也是半陌生人,只含糊地答,知道其中一個有去。

後來仔細想,這大概是普遍中國家長式的想法吧? 父母佔中,子女理所當然也該支持佔中。但其實,父母、子女是有各自思想的獨立個體;余若微的兩個女兒,可能一個支持,一個堅決反對。Why not ?

記得小時候,你公公曾說:如果你咩都唔諗就跟我嗰一套,你永遠只有我個程度。但我希望你可以叻過我。

將來,你可能和我有完全不一樣的選擇。到時,請耐心分享給媽媽聽你的原因。我沒可能完全明白,但我會尊重你的想法。

很期待有天我像這auntie的媽媽拋給你一個問題時,你能給我一個全新的思考角度和意想不到的答案。

也很期待看到你超越爸媽的那天 ( 但我倆很強,要超越不容易呀,哈哈 ) 」


+ + + +

暫時總結:關於瘋狂的睡姿,她已經超越了我。


9 則留言:

  1. 懷孕的時候已開始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pregnancy brain is real. =_=
      I re-read and you did mention you began during pregnancy in your first paragraph!

      刪除
  2. 我都仲有保留當年的驗孕棒.......亞仔都已經8歲了☺️

    回覆刪除
  3. 孩子的臍帶, 我也有留住。老人家教, 用利是封袋住, 放在床鋪底下, 或孩子衣櫃內(我選後者), 可保平安。
    老公聽到後才知道自己的臍帶, 一直放在奶奶床底幾十年!!(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媽說小時候也有留起我的,但後來搬家不見了....

      刪除
  4. Yo的字很漂亮呀~~很喜歡、很同意最後那封信的想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