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婚禮 D.I.Y.

( 讀者謎之音:很跳tone的blogger。開始分享懷孕育兒,以為這人已努力展望未來,怎料突然返回三年前的婚禮......)

+ + + + + + + 


據說,上天關了你的門,自然幫你留下一片窗。本人被關的門是全沒美術天份、不會畫畫、小手工白痴,小時候美勞課永遠發呆渡日。但在準備婚禮時,竟屁股癢地搞了些D.I.Y.小手作。


1) 神奇紙Pom Pom


註冊行禮的地方,是伯大尼小教堂 ( 不是星期六日,故沒能租到傳統教堂)。大部分在教堂行禮的新娘子會找專業公司佈置,但只用兩小時 ( 綵排、行禮、拍照)的地方花數千元佈置太浪費。而且伯大尼是一級古蹟,在佈置上限制多多。例如:不可貼膠紙、牆上禁止掛飾、氫氣球、花鐘,祭台上不可放置任何物品,教堂外所有地方 (如:樓梯) 不可作任何佈置 (簡稱:佈置個屁....)


很多伯大尼新人會向佈置公司租用絲花掛飾自行裝飾,這類租借套餐約為八百多,但要約時間租借歸還,五個煩 (煩煩煩煩煩)。因此,本人竟自製Pom Pom。



粉紅色的那些就是Pom Pom了。天呀,我造的,好強..............

製作方法:


( 照片來自:
http://www.beforethebigday.co.uk/2012/04/how-to-make-pom-poms-for-your-wedding.html)

- 去文具店或淘寶買「雪梨紙」,剪成喜歡的所需大小即可 (照片連結內有教大家如何製作,YouTube也有一千幾百個教學,請自行搜尋)

- 由於一個看起來太「單薄」,我把四五個加在一起 (所以看起來顏色較粉紅、泡泡感很重的圓波波)。最後用Tiffany blue的藍色絲帶 (購自淘寶)釘著,完成。

- 作為一個懶惰的女人,要去文具店買紙剪成所需大小著實太累,而且一定剪到錯晒。$12店有現成的pom pom材料出售。


- 買回來只需「開花」一樣的打開,把四五個釘在一起、釘絲帶。完。手殘女恩物。

- 友人知道我在製作pom pom,把生日會用剩的藍、白色材料轉送。原打算做三隻顏色 ( 粉紅、白、藍),但做完粉紅色後耐性用盡。

- 就是這樣,莫名其妙家中有四包藍色、三包白色和一包粉紅色,放到現在,已經三年半。現在,你明白我怎麼突然分享婚禮的事吧? 嗯,就是機心很重的想處理家中的垃圾物資。

- 八包pom pom 素材送出 (需收回郵費。不知郵費多少,寄後再收)。

- 婚後,粉紅pom pom轉送朋友作婚禮佈置,朋友用後再轉送朋友小孩作生日會佈置,直至生日會上被小孩們摧殘才完成任務。環保指數十粒星星。

2) 港女(假)Tiffany喜糖盒

(照片來自:淘寶店「Bliss Box布利斯」)

嚴格來說,這不算D.I.Y,只是訂購了100個這種「偽Tiffany」藍色小盒,放入糖果當作「喜糖」送給教堂來賓。

物價飛漲,看回記錄,當年這小盒只是1.2人民幣一個,現在已經要3-4蚊(嚇)。但這家店(「Bliss Box布利斯」)的盒子質量很不錯,硬盒來的,訂了一百個也完好無缺。

同場加映一:超便宜的關係讓我以為是軟卡紙,需要自行摺回一個盒形。當時妹妹剛好在內地工作,因而送去酒店叫她拿回來 (以為100塊小小的紙不佔空間嘛)。怎料原來是100個硬盒。回到酒店望著一座山的紙盒,她說刻下想殺死我。

同場加映二:男性友人在婚禮後把這糖果盒胡亂擺在睡房,女友不小心看到經典藍盒心如鹿撞,往後幾天盛裝打扮為「突然被求婚」拍照做好準備。怎料等了十幾天仍是得個桔,開始懷疑Tiffany是買給小三而爆發世界大戰。

躺著也中槍的本人被男友人罵到開花。還好,這美麗誤會令少根筋的他終於醒覺女友「原來想結婚」,也真的準備求婚去。再醒覺「女人應該想要Tiffany」,這人也真的買了一枚Tiffany。女友很感謝我。而男性友人說,某天他要偷偷送我老公一堆Hermès 紙袋、紙盒以作報復。

3) 個人化 M&M

(照片來自:M&M官網)

放在盒內的糖果是從美國訂購的Personalized M&M。可自選顏色,M&M上可加文字或照片。飛美國時再去M&M World買了特別顏色的M&M混在一起。

放在透明膠袋內再擺入小盒。完成。

缺點:一邊包裝一邊吃 (汗)..................

http://www.mymms.com/

( 不寄香港,需要美國地址,請自行找代運)

4) 貓頭鷹也喜歡的Sealing Wax


英國文學洗腦例子一:

小時候看英語古裝劇,主角們的信全用Sealing Wax封口。瘋狂玩Sealing Wax,是從小的夢想。除了發囍帖,餘生還有這種大好機會嗎?!

(照片來自淘寶網:寶印專賣店)

印章 ($30),可給他們圖案或是用它們的。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137644-7523260289.39.Jm43lk&id=3160237011

Wax ($4 一條)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0.0.pyF9jZ&id=7684131117&f=e

不想火燒家園,買了「火漆槍」 ($58)  (P.S.後來發現日本城/五金店差不多價錢,更不需轉換插頭 )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2013.1.0.0.3fKYyf&id=7392571709&f=e

優點:

- 邊玩邊想「等一下會有貓頭鷹來幫我送信~~~」,超級開心。
- 朋友收到囍帖時也大讚。

缺點:

- 玩了八十個後開始想:「......貓頭鷹也想殺死我吧,好累啊」。餘生不想再玩。

( 家中仍有18條深紅色的蠟送出。只收回郵費。有興趣可Facebook私信)

5) " Something Blue "


咳咳,英國文學洗腦例子二: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新娘子身上要有 "Something Blue"。有想過穿藍色婚鞋,但找不到喜歡的。最後,在婚鞋貼上藍色的 " I DO " 

震驚D.I.Y.手殘女如何貼出工整英文字母吧? 嗯。一買回來就已經是" I DO" ,並非一粒粒貼的 (噓~~~~~~)。

購自etsy (搜尋 " I Do stickers" 就有一堆跑出來)

6) 六便士

(照片來自esty)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很多人不知道,最後還有 "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her shoe",出嫁的新娘子會在左腳鞋內貼上一個sixpence,象徵著財富 (錢呀!!!)幸運幸福快樂happily ever after,有不貼的理由嘛.....

曾在英國買過sixpence,但婚鞋打算「整雙鞋」儲起來留念,所以又去買一枚新的。嘿。在esty買,這張漂亮的卡也一併儲起來。

( esty店:MonAmourBoutique)

7) Candy Corner



小時候最大娛樂是去「夾糖」,打開格格櫃瘋狂裝進透明袋內 ( 付錢的爸爸表示想流淚。將來絕不帶女兒踏進這類店舖)。在酒店內弄了一個Candy Corner自娛。

- LOVE字樣的糖果盤由另一新娘平價轉售。婚後賣出還賺了錢。嘿。

- 玻璃Candy Jar,購自E&M Collection,開倉時瘋狂減價入手 (它們除了candy jar,數得出的結婚佈置幾乎都有)。婚後賣出也賺了錢。

- 裝糖果的透明袋,便宜又可愛 (遺憾沒拍照),店主在韓國的烘焙店入貨。便宜到.......她根本做不住。已結業,所以沒分享連結。

- 由於後來轉售賺了幾十蚊,整個candy corner幾乎是零成本。

- 反應比想像中熱烈,未開席糖果已被掃光 (重點是不要搞太大型,否則糖果拿回家吃到牙痛)

8) 男左女右人情箱

(照片來自淘寶店:華鷹箱包王國)

托我妹從內地拿回香港的,還有籌募箱,共買了兩個 ($23@)

她問買這麼醜的箱幹什麼,我說用來給賓客放人情啊,男家女家各一。我妹問是不是瘋了啊放這樣的箱在酒店入口現在東華籌款嗎...........


有幫它們穿衣服啦。兩個大小一樣的,只是角度問題新娘看起來比較胖 (氣)

手殘的本人有點高估自己,搞來搞去才發現正方形的盒要「穿衣服」原來不易,最後由弟弟女友幫忙協助完成。完成婚禮後「脫掉衣服」,籌募箱轉送親戚的業主立案法團作______ (不清楚)用途。

+ + + + +

想不到如何結尾又要去餵奶了。再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