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韓劇推薦:一起用餐吧


韓劇「一起用餐吧」,是2013年年末播放的劇集,和「星星」好像是差不多同期播出。

那時市面上所有版面和話題都被星星佔據,曾聽過友人推薦此劇比星星更好看,但畢竟連追星都沒太多時間,就不了了之的聽完就算。

那天在外地突然想起世上有如此的一套韓劇,無聊時按來看了看。一看之下,好喜歡啊 ! ! ! ! 好好看 ! ! ! 比星星更對我的胃口 ! ! ! ! ! (星星迷別打)

先說明,如果你熱愛一般韓劇那種「高大多金英俊權力社長 + 清純堅毅脫俗窮家女主角 + 多金社長媽媽看不起窮家女 + 總有一個(或以上)的人負責生不同種類的癌或絕症 + 時刻保護你的秀賢外星人 + 古代穿越現代 (或相反) / 時空交錯 + 大家族爭權爭產爭仔 + 復仇 .....」的方程式,那就bye-bye囉。此劇完全沒有。

「一起用餐吧」比較像是日劇的溫馨小品 ( 以下沒有劇透,放心)

故事講述男主角具大英是位普通的保險從業員,對吃很有研究的他經營一個美食Blog。除了外表俊俏很有「電視劇」成份以外,大英就像你我身邊的一般普通香港打工仔一樣。當銷售行業、對待客戶個性圓滑、每分每秒都積極賺錢改善生活、放假時找好吃的食物或宅在家中打電玩。這種男生,最初認識時未必有多大的好感,了解後總會發現都是個性簡單善良的暖男。 

女主角李秀景,則是個離婚的單身中女,在律師行當類似行政的工作。酷愛美食,一聽到「食物」二字兩眼會閃閃發光 ( 按捺自己對號入座的衝動....)。熱愛美食的她是大英美食部落格的粉絲,二人也剛巧是住在一牆之隔的鄰居。小品故事就是這樣發展下去 (再說大家還用看嗎......)

本人看劇時,大多是準備食材、洗碗、煮飯、摺衫、運動、吃飯,這種家庭主婦腦袋放空的時間,所以看此劇還沒多大問題。但如果你慣了在深夜睡前的休閒時間看劇,先警告,這劇對(減肥的)女生來說完全是邪惡級別。

每集都會出現一種或以上的韓國美食。炸醬麵、部隊鍋、鹽燒鰻魚 (註:一定要鹽燒!!)、手工豆腐、烤海鮮、醬油蟹(生吃的。那天看這集時在做運動,內心計算秒數的聲音從一二三四五六七變成「蟹蟹蟹蟹蟹蟹蟹蟹蟹」)、炒海鮮、義大利pizza............ ( 此人只看了一次,怎麼食物名稱幾乎全數記得...)

一集分多次來看的我 (洗碗準沒可能洗一小時吧)到現在還有好幾集未看完。已完成的你,不要劇透啊。

嗯,想想晚餐吃什麼再準備上學了。草草收尾。結論就是:推薦。

(P.S. 除了「一起用餐吧」,也有譯作「一起吃飯吧」、「用餐吧」等等 。)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