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我的屎簿

太久沒露面了 ( 每次的開場白幾乎都是這個,毫無羞恥之心),今天就上來分享一個本人近日超級心儀的app: (不懂打日文的人找這幾個字超痛苦,先找片假名的表再慢慢查看再copy & paste,找這幾隻字的時間比我寫整篇的時間還要長......)。


就是左上角,粉紅色底白色圖案的app

前幾天無意中忘了搜查什麼時找到的,看到後整個驚為人天,心想:終於有人寫這個我期盼而久的程式了!!!!!!

大家也知道,我是個記錄狂來的,之前在面書上有推薦過可愛理財app 「Monny」 (記錄開支和收入,雖然絕少回顧,但真的有驚世作用)。除了錢財、生活感想和計劃等等等,我是個什麼狗屎垃圾也希望記錄一餐的人,係係係,這個app,就正正是用來記錄「屎」的 ! ! ! ! ! !

「吃拉睡」作為本人生活重心的金三角之一,自然需要隆重其事。一天拉屎兩至三次(+)的我,真的覺得拉屎好好好重要呀 ~~~~~~ 

從前也曾搜查過相關的app,但大多是新手媽媽用來記錄初生嬰兒喝奶拉屎的程式,外加很多與我毫無關連的東西 ( 什麼副食品、有沒有尿疹之類.....)。但這個程式呢,真的是單純地讓成年人記錄排便!!! 是一個簡簡單單單的「屎 log book 」、「屎打卡」程式!!!!!! 


一打開是這樣的。每次排便後就立即記錄下來。雖然不會日文,但光是看圖已大概猜到要記錄屎的形狀、顏色、大小。上面有筆的地方,還可以記錄今次排便的小心得。然後按OK。


下一頁,不會日文的我已努力查了解釋。第一個好像是「氣味」的意思。第二個光看圖也猜到,是有沒有肚脹或便秘或肚痛之類。

日期下面,還可記錄體重、是否正值生理期等等。由於生理期子宮出現變化,也會影響排便的啊 (我大多在第一天會拉肚子)。由於記錄狂迷已有其他APP去記錄生理期、體重,就不重複了。再按OK。


程式會根據你輸入大便情況、和上一次排便相隔的時間,再輸出一個分數!!! 雖說求學不是求分數,拉屎也不是求分數。但...但....但....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打出不錯的分數時,我....我....我....真的會沾沾自喜啊!!!! 還會跑回洗手間對著已沖走的大便說:你有88分呀 ) ) ) ) ) ) ) 

除了分數,還有一些「格言」。按到左邊黃色的部份,還有「大便、排便小知識」。但不懂日文的本人,完全不知它在說什麼....嗚...嗚.....正考慮需要報名學日文。

正所謂有借有還上等人,有吃有拉才是健康的人生啊。快快一起記錄大便吧~~~

+ + + + + 

1) 某次和友人談起大便,大家對於排便後會花心思研究形狀顏色大小感到震驚。這個習慣,是小學開始培養的。家族有大腸病的基因 (祖母是大腸癌過世),我六七歲時已做過大腸手術。當時發現問題最先的情況,是大便沾著血 (但排便時完全不痛,也不是有傷口,擦屁股也沒有血。會發現是剛好大廈沒廁所水,被媽媽看到才發現的.....) 大便的樣子,真的反映了你的身體狀況啊。

2) 那天興奮到不行的告訴男人發現了這個超好用的程式,是我的「屎log book」。他聽後一直笑我,說整件事很「South Park」( 劇內容常常都是屎尿屁)。還說劇情是South park小孩不停記錄自己排便的情況在log book上,然後外星人發現了這log book,視為珍貴的機密要搶,south park的主角發動一切去保護這log book.............(妖)

+  + + + +

最後的重大發現:在我寫這篇時search了一下,發現原來這app有中文版的 ! ! ! ! ! ! ! ! ! ! ! ! ! !
(不用學日文了.....) 

在app store 搜尋:「健康日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