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無良牙醫:透齒亮

好久沒分享箍牙進度 (實情是近日什麼鬼也沒空分享),分享本人進度前,先說說上星期上了A1頭條的「無良+無牌牙醫」新聞。

由於自己是透明牙箍用家,而這新聞也著實太過恐怖,因此一直算是「高度關注中」,差不多每天留意著「案情進展」。

好。分享此新聞前先來個「利申」:

1) 本人是用隱適美  ( invisalign ) 透明牙套 (想看之前分享的話詳見「整容記(一)、(二)、(三)」。沒有任何贊助,全是真金白銀的自行付費。

2) 與牙醫的關係,也只是病人(?)與牙醫的關係。除了後來得悉原來牙醫的妹妹是我讀者,也有路邊社消息說牙醫太太也是我公司的空姐,所以他會給空姐們一點點的折扣 (但天下間的空姐折扣都一樣,不論是火星還是地球)外,跟牙醫全無任何關係。

3) 自從分享箍牙小分享上了雅虎Blog的首頁一段時間後,大量讀者或路人甲乙丙丁問我牙醫的資料。在「整容記(二)」也提過,我是不會分享啦。留言不答不是沒禮貌,而是已說了不會分享。原因是牙齒 (和身體)是很珍貴的東西,不同於美容化妝減肥產品,出了什麼亂子的話頂多是皮膚敏感/樣衰一段日子/沒效果,但身體出了問題的話,你來找碴,我就算不負責任也有點內疚嘛。

+ + +

好啦。分享新聞。


「透齒亮」( Clear Braces)是某家在雜誌經常賣廣告的透明牙套公司,隱適美  ( invisalign ) 是來自美國的,而「透齒亮」自稱來自英國,跟隱適美  ( invisalign ) 的原理一樣,也是定期換牙套而達到矯齒的效果。怎料,原來,是家無牌的假公司!!!!!!

看了一星期的新聞,總結個大概 :

事主在「透齒亮」做牙套,經過一位外藉女醫生檢查後,建議磨細八隻牙齒再開始戴牙套。普通人不是牙醫嘛,大概以為是正常的做法,自然說OK。負責磨細牙齒的,是另一位男醫生。

牙齒磨細後,牙罅闊到連進食都有困難,事主有感「唔對路」,去找其他牙醫檢查後發現這樣磨小牙齒的話會損害法郎質,對牙齒是永久的傷害。事主一路追查下去,發現該名外藉女牙醫並不是香港註冊的牙齒 (不知是什麼山卡啦共和國的牙醫),換句話說就是無牌醫生!!! 

事主報警後再向消委會投訴再告訴傳媒,經報紙查證後發現所謂的「英國製牙套」,全是大陸貨!!! 這個醫療集團,原來是早前「水貨」子宮頸癌疫苗的同一個「無牌醫生」集團 (上次負責人被捉拿了,無奈這種惡魔捲土重來)。

事件曝光後,大量在「透齒亮」做牙套的苦主紛紛向傳媒或牙醫查問,有人莫名其妙地被磨細了20隻牙齒 (大佬一個人有幾多隻牙呀?!)、有人被拔走幾隻牙又再磨牙、有人拔牙後發炎等等,慘不忍睹。

那天拿新牙套時跟牙醫談起此事,他說有事主曾去找他「執手尾」,他說「根本亂來,沒可能用那一種機器把牙齒磨細......(下刪四十字解釋)......」,跟護士談起,她們說那個女生當日整整哭了一小時。坦白說,自己也有箍牙,做這個決定都是想變美,竟被這些無良奸商所害,聽到也感到難過啊。

過了幾天,愈來愈多人去追討或要求追款,診所乾脆關門大吉。



( 照片轉自蘋果)

昨天,警方在離境大堂拘捕準備飛美國的無牌外籍醫生 (明顯想走佬.....),也在牙科診所調查時發現四枝咳水 (?),也把男牙醫一併的帶回去調查。

+ + + + +

捉拿到他們也算是好消息。想說的是,如果你也是苦主又未報案,快快聯絡消委會、警方等等,看看可以做什麼 。例如幫助調查讓這些人繩之以法 (他們明顯是唔見棺材唔流眼淚的,上次疫苗,今次牙醫),又或是追討賠償也好啦。

都是總結在新聞看到的,知道很多人搜尋「透明牙套」時找到自己的blog,所以就寫一下看看會不會幫助到大家去做多一點啦 ( 自己也是「牙套妹」,明白要「捱過牙套」的階段已不易,還要被人害真的好慘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