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趕走布丁的Schwarzkopf泡泡

我知,我好落後,我好OUT。

但我,真的第一次用染髮泡泡。

應該說,已記不起上次「自行染髮」是何年何月。好像........六七八年前吧。

那時從日本同事口中得悉,很多日本女生原來都有自己染髮的習慣。特別是髮色大多染得偏淺的,到髮型屋染後沒多久頭頂的「布丁頭」就跑出來。再去髮型屋「補染少少」嗎? 還不是收你染整顆頭的價錢。在香港工作的她們又不是經常回日本,所以大多自己染。

聽後,即時想試試。女生每月花在美容的開支驚人,能省一點就一點。買了一盒染髮劑。有支牙膏似的東西倒進液體內,再加不知什麼啦左混右溝,溝極那個有顏色的膏跟白色的液體顏色都不均。溝到手都軟,終於OK。拿著支半膏狀液體,有個小盤讓你放著,有支掃。長長頭髮,完全不知如何塗在頭上時已好後悔。叫我妹來幫忙,最後,搞到成身成臉都有。

效果呢,黑色部分只淺了一點點,髮色完全不平均,布丁頭仍是小布丁頭。恨。

自那次起,我明白,有些錢,你是要給別人賺的。

-------------------------------我是一條驕傲的分隔線-----------------------------------------

早陣子收到德國著名美髮品牌 Schwarzkopf ( 施華蔻 ) 的產品,廠商 (-->扮台灣妹)一整系列從洗頭水護膚素精華液焗油到染髮泡泡的全部送來,說真的有猶豫過數秒該不該自己染髮 (請重看上上上一段的經歷);但上兩星期忙到爆肝,真的沒時間去髮型屋補染小布丁。而且,是沒玩過的「泡泡」嘛,不試白不試,飛到外地時在酒店閒著就試試染 

( 給空姐同事的溫馨提示: 在酒店染髮的話,請自備毛巾。之前有同事在酒店染髮搞得人家的白毛巾全變斑點狗,酒店找公司投訴,整件事既失禮又丟臉)

包裝是超可愛的日系卡通。內有兩支液體、泡泡泵、手套、染後護髮精華。That's it ! 

1) 把黑色倒進去白色 2) shake十秒左右 3) 套上泡泡泵  4) 壓出泡泡 .........幼稚園小孩都會用。

由於怕重演上次搞得成身成臉的慘劇,是次乾脆脫光光的站在浴缸。泡泡的質地很結實,半點都沒沾在身上!!! 就像洗頭一樣的,泡泡很易控制。由於重點是染布丁頭,就先塗在髮根部分,待五分鐘。

在髮型屋時也留意到染髮的小技巧是要把泡泡「捽」在頭髮上才更易上色,所以邊等邊「捽」,還有最難上色的就是髮線的位置,也要一直捽捽捽、捽捽捽,效果才完美 。染完髮根,由於髮尾乾燥的關係,也有嚴重Fade Out的情況,像一個金毛的死小孩 ( 為什麼還可以正常生活完全沒有羞恥之心呢? 因為上班紮髻後完全看不到髮尾的。空姐萬歲~~)。所以再來塗在髮尾,塗完後,再塗其他位置。

塗完後整顆頭像充滿泡泡的天線寶寶 。嗯,下次該拍照留念。

20分鐘左右後沖水。染髮後頭髮大多有點乾燥,用附上的「染後護髮精華」(這個好好好好好用!!!!!),頭髮很順,也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或乾旱。當然染髮的重點是:效果。沒效果的話什麼不會乾燥、好易用、包裝可愛都是鬼扯。

我選的是這款明亮感很重的Caramel Brown。效果呢...................

各位觀眾: 

這是兩天後拍的,除了執走我的衰樣外,照片完全沒修過顏色。
我覺得跟盒上的顏色幾乎一樣。布丁頭沒了、顏色也平均、明亮。

滿意。 一百分。


5 則留言:

  1. 幾時先可以見到你真面目呢?

    回覆刪除
  2. 讀者報告: 屈人寺做特價, $58一盒, 兩盒 85折. 唔駛100有兩盒! 不過色唔齊. 我買左MOCHA 同ASH, 希望出黎效果同你一樣整得咁靚!

    回覆刪除
  3. 請問在哪裡可買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