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我的惡行

剛看完網友阿比小姐的網誌。
她舊同事的丈夫,昨日在一宗交通意外走了。
那位帶著個幾歲兒子的未忘人在網誌寫:「好在昨晚我們沒有吵架,好好的,抱在一起取暖睡覺。」
這種「好在」,多麼的令人心酸
.
昨日,和我家男人去買電話,家用的那種。
活在這個手機年代,家裡的電話,是用來封塵的。會知道你家裡電話號碼又會打到家裡給你的朋友,恐怕沒多少個。需要家用電話,只因男人每星期要用家裡的電話跟美國開會。
我呢,公司在stand-by時,只會致電家裡的電話(好狠啊,就是不讓你在隨時候命時出街囉。但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很多同事家用電話有「飛線」功能....嘻)
.
男人對新電話之要求
1) 無線的,可邊講邊四處走 (我們現在用的是有線電話。天呀,什麼年代。娘家小學時已用無線的家用電話了)
2) 有speaker功能 ,不用拿著電話聽 (開會有時一開就幾小時)
3) 有mute功能 (秘:平常這人會一邊電話會議一邊看電視的,雖然他又真的兩邊都清楚在做什麼)
.
我對新電話之要求:
1) 漂亮
2) 漂亮
3) 漂亮
( 須知道stand-by時整個人是燥底的。有時整天電話一直沒響,會病態地望著它懷疑是否壞掉。到電話一響呢,嗯,爆粗囉。聽完電話知道是爛班呢,生氣放回電話囉。所以電話漂亮,心情,至少會好一點點)
.
在電器店,男人隨手就抓了一部銀色的。
那個銀色其實沒問題,但那個物料,跟家裡放置在附近的電視等等的物質有點不配。我望著電話即時聯想到,除了macbook跟它一樣是這種閃閃銀,沒有啦,家裡沒有東西是這種的。但MACBOOK會拿開的啊,不會一直放在電話旁 ! !
( 註:好啦,我知道有人說這是病態。但我從小就很注重物件跟四周的東西是否一樣,是否一對或雙數。我在飛機工作,放杯碟入爐內也一定是放雙數。掛乘客的衣服是會把一樣質地的盡量掛在一起。我討厭收杯碟時不同質地的mug和玻璃杯要放在個tray上。從前公司商務艙的碟跟杯是不一樣的質地,我已感到很怪。後來換了一樣的白色一樣的質地,我感到一天都光晒....)
.
在旁邊跟男人說:不要銀色啊。白色的那款啦。
都忘了後來如何,大概男人覺得,都是他用,電話而已,有想要的功能就好。
銀色的價錢當時在打折,店員也一直在盛讚那個銀色的電話有多好多好又電話錄音等等。
最後,他買了銀色。
.
一直步行回家,我就悶悶不樂啦,暗暗擔心放了電話後會否很不配。
一邊擔心又一邊安慰自己,你不要再想啦,只是一個電話而已,家用電話呀小姐。
走到家附近,我更去買了兩件小蛋榚cheer myself up (! ! !)
.
好啦,回家後,他放了電話插好了電線等等。
就跟我想像中的一樣,那個物料,就....就.....有點不一樣啊。
每次經過望到,我就感到....不一樣呀.......不一樣呀..........怎麼辦.....
之後我一直告訴自己,只是家用電話啦))) 家用電話啦 )))
但紙,是包不住火的。 男人也察覺到這個恐怖系列的妻子,為了一個電話一直悶悶不樂。
後來他說,唉,我拿去換白色啦。
我的反應呢,嗯,嘩一聲的,就一直在哭 (! ! ! !),還要是喊得好慘的那種。
其實不是難過他為何他不聽我的意見買一個銀色的電話,而是很難過.......何解我可以這麼他媽的煩呀但我真的不想(?!)呀.....內心就是一方面很明白兩個人相處要互相妥協等等等,小小事你幹麼執著呀。但另一方面,望著那個不一樣的質地又真的感到不安。
以上整件事,擺明,就是那種港女的煩擾。但,我又真的感到....怎麼不一樣呀....嗚..........
就是以上的無力感,把我搞得很難過 (結論:此女夠鐘食藥)
.
後來,他真的拿去換。但換白色,要加一倍的錢 (因為白色是新款又沒打折)。又叫他不要換。總之搞來搞去,他走來走去得個桔。而我,嚎哭後好累,拍拍屁股的就去了睡覺。
到今日,此女突然又無晒事啦。
還向他以「恐怖妻子系列」為題引述一次昨天整個發顛經過 ( 還要在這向大家公告自己的惡行)
.
有時讀者會問我什麼感情相處之道。
他媽的拍了廿九幾次拖,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什麼相處之道。
只能猜想前生應該有乖乖修橋補路,次次都是身邊的男人遷就我、縱容我。
我根本是個被寵壞了的人 (打頭....)
.
返回第一段,那件不幸的事。
看到那個「好在昨天沒吵架」,當下想起昨天那個無理取鬧的自己。
如阿比小姐所說,如果大家最後的遺言是互相對罵,最後的對話是吵架,我會一世憎死自己的。(還要是為了細到一粒微塵的事。例:一個家用電話的質料.....)
我也決定了,以後無論架吵得多大,我有道理或沒道理也好(多數後者),在分別時,一定一定要和好。認下錯,放下執著,不會少了兩錢肉的。
雖然要借別人的慘痛才懂得反思,著實很不知所謂。
但,細心想,再見面,原來不是必然的。
.
也祝福這位太太跟她的小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