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我的2011

( 慢半拍的本人,再次慢了幾天才寫2011回顧。很好。掌聲鼓勵。拍拍。)

我的2011,光是回顧,也百感交雜地感到很雜。

整年,我,就好像一條兩頭燒的蠟燭,頭和屁股都在燒呀燒呀燒呀。

感想簡單來說就是:他奶奶的WTF,怎麼一年可以發生這麼多事。

.

一月:

* 00:00,瘋狂打電話跟別人搶教堂結婚。 (詳情請見:(將會寫的) 籌備結婚小心得)。

* 掉進了世紀裝修騙局 ( 讀者OS:你仍未寫完呀小姐!! 我:.......知道.....),錢財損失其實不多,但整件事煩到下地獄39次都比我輕鬆。我,講堅的,差點連命都無 (好緊張吧? 好緊張想知道發生什麼事吧? 嘿嘿.....)

* 去了一趟美國旅行。傳說中的拉斯維加斯沒什麼特別,三藩市仍是一直的可愛,溜溜狗生活簡單。

* 行程亮點:半夜在拉斯維加斯仍抓著電話越洋為裝修的事吵架。

二月:

* 放下執著,告訴自己過了農曆年後入伙也沒關係的算了算了。原以為農曆年放假,裝修又停工理應沒什麼煩惱。

* 年初二,收到電話,我爸病了。半邊面癱了動不得。即時跑去浸會醫院看急診。 照了腦掃描,還好不是中風。

三月:

* 裝修的事叫告一段落。入伙。搬家。每天就在不停的抹野、unpack。

* 發現自己可獨自搬一個六呎雪櫃 (為何不等男人放工回來? 嗯,心急想盡快過正常生活囉)

* 陪著我爸四處看醫生醫病。

四月:

* 獲知可申請升職。讀書準備考試。

* 仍是跟我爸四處醫病。

* 當然以上的幾個月,我也是如常飛行、教琴、學琴、上學、練琴、考學校試、做功課。

五月:

* 眾人開始不斷提醒,在香港這個什麼都要一年(+)以上搶/排隊/訂購的彈丸之地,年底結婚的我,未影結婚相、未找攝影師、未有化妝師、未有結婚任何衣服、未有任何安排、未有佈置、未有.......嗯........總之除了場地以外,一切皆空白。身邊的人開始著急,我則一臉淡然。

* 五月尾,終於捨得找攝影師影結婚相。

六月:

* 放大假。學校考試。

* 月尾留在香港影結婚相。

* 影結婚相那天帶了跳蚤回家,成間屋也是只咬我的跳蚤,像隻斑點狗。

* 發狂滅蚤,扮勁地自己搬一張超重床舖時拉傷腰骨。痛了好久。

* 四處去找結婚當天的攝影師、佈置、化妝師。搞掂。即時爽歪歪準備休息不再理會結婚的事。

七月:

* 當了七年的派餐妹,終於升職。

* 慣了一直上學考試的生活,升職訓練對我來說不難。

* 困難是要離開七年來那個閉起眼睛都知道要做什麼的Comfort Zone,重新適應不一樣的東西。

八月:

* 剛升職不能換班,飛到氣咳。這些年不飛的班,一次過塞給我原銀奉還。

* 之前拉傷腰骨請了一堆病假,以為會無事嗎? 嗯。

* 男人說這份工又辛苦錢又少,不做也罷。但發現自己原來都堅鍾意這一份工的。

* 但條條大路通羅馬,曾花了數天認真思索如果不做空姐該去做什麼。嗯,原來選擇也不少的。人生真美好。

* well.....最後,沒什麼。醫生說I'm super fit for flying。即是飛到你八十歲都仲要你做呀唔該。

九月:

* 眾人得悉我三個月後結婚,作為一隻貪靚精但婚紗晚裝仍是「完全未睇過」表示極度震驚。

* 去睇囉。

十月:

* 做皮膚激光去斑,老貓燒鬚地,毀了容。(找天詳談)

* 整年跟我媽為了婚禮的事爭吵不已,最後決定,爸爸和他的親戚有另一個wedding reception。

* 四處找地方張羅此事。

十一月:

* 開始箍牙 (找天分享,如果,我記得。哈)

* 我爸和他哥(即我大伯)有點爭執,我爸情緒低落,負責每星期開解。

* 想起要印帖,終於。

* 還有姐妹裙。

* 養了條菜虫。但,死了。好傷心。

* 十二月結婚,得悉申請無薪假期失敗。結婚那天,要飛澳洲(!!!)。

* 整整花十多天就只是解決結婚假期這事。

十二月:

* 如火如荼處理餘下大量結婚仍未完成的事。

* 懷疑想瘦的念頭太強,向蒼天發訂單「想減少食慾和胃口」的念力過了火位。病倒。

* 那種病是口內有超過100粒水泡和飛滋。不要說吃東西,口水也痛到吞不到要儲起來吐掉。

* 病了整整三星期。辛苦到簡直是DARK AGE of the year。

* 理所當然的瘦了15磅。但缺點是,病到瘦的瘦是殘到無朋友的。

* 結婚前2天,M痛。大叫好彩囉不是正日那天痛。

* 還好結婚的那天,12月27,無穿無爛,整天順暢過順暢。

* 12月30,也完成了爸爸的小型wedding reception。

* 12月31,上班去。在泰國倒數,歡迎2012。

.

這就是我的2011。

搬家、升職、結婚這些所謂的人生大事都堆在同一年發生,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其他事,不瞞說有一時三刻真的感到「嗚....好累啊」,想找個洞餘生躲進去就算。

這一年發生的連串事件讓我知道,自己的EQ比想像中低、會鑽牛角尖、會有很負面的時候。

(例:那天病到死死的,坐九龍的士過銅鑼灣看醫生,塞了45分鐘後,司機不懂如何走遊車河了大坑、跑馬地、灣仔後,坐了1.5小時後懷疑怕我在他車上突然死去,在灣仔突然趕我落車。我發誓完全沒有出聲/生氣,只是死灰色的坐著,呈現出「有可能突然死掉」的面貌而已。無助又生氣的我被趕下車後,嬲到在街上狂踢某個灣仔無辜垃圾桶,差點被警察拉)
.

十二月頭我跟妹妹說,這一年考驗很多 (很多家事已沒寫出來,太私人也太長篇),好像整天沒完沒了似的,處理完一件事,又有另一件發生。

我妹說,這年考驗是很多,但你這一年,得到的也很多啊不是嗎?

當頭棒喝。

難題是很多,但每件事最後也出現貴人相助,小問題卡住一陣子,最後也通通順利解決掉。

人生總不能都是晴天啊,這一年一直都有一大堆人在身邊幫助,我還想怎樣?!

.

突然想起約十年多前的某幾年,家裡無論經濟、爸媽婚姻、自己感情等等都出現巨變。

那些年,除了讀書每天也拚命工作,教琴補習拍照做HAIR SHOW染頭染到頭髮都爛,不夠二十歲的我,仍是每天笑咪咪開開心心的。沒呻過沒跟朋友提過,只覺得理所當然的覺得有問題就應付啊。閒時仍有心力精神去看藝術展電影話劇節目多多。

現在,WTF,我怎麼了呀,小小事就踢垃圾桶 ?! (踢完還要解決不到問題喎)

再反省一下後發現,我,有時候,都忘掉了要感恩。

這一年在身邊幫忙我的人,多到不能盡錄。一直是好友的、萍水相逢的,通通都有。

就算是身邊的那個他,當我亂了陣腳時,他總是冷靜的默默的扶上一把。

就像那天被趕下的士,我在街上狂踢垃圾桶,他叫我站在原地,即時從太古城坐的士去灣仔找我。

一見我就笑說:怎麼你不用電話反拍那個趕你下車的司機呀? 即時upload上網嘛。搞不好能當上今年的「高登之星」、「的士阿姐」呀。

我狂笑。然後,他帶我去看醫生。回家煲藥給我喝。


再反思一整年,基本上裝修也好結婚也好爸媽的事也好,他都任我想點就點。遇上這樣的人做伴侶,三生有幸了。

流浪漢都未踢垃圾桶,住板間房的都未踢垃圾桶。我踢垃圾桶幹嗎................

.

2011年,不是很順暢的一年,但我做了很多事啊。

也學習到如何困難,也別忘了感恩自己擁有的。開始感恩開始冷靜,所有事情突然都走得順暢。

上天不會拋給我們解決不到的問題,未解決到的,慢慢來,總有一天解決到。

20歲的我再難捱也處之泰然,30歲的我怎麼退步了。

關關難關 關關過

這就是我過完2011的小心得了。

12 則留言:

  1. even though I don't know you, I do wonder if you are doing ok after a long absent from blogging. I am glad that you made it through 2011, I bet you grow a lot through it.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wedding, hope to read more of your blog when you get a cahcen to write them!

    回覆刪除
  2. 哈哈,今年你咁多大事,你已經好叻ga la。

    回覆刪除
  3. 首先恭喜你新婚快樂!!

    一直都有看你的微博和網誌, 不得不佩服你。同樣每天擁有24小時的我, 每天都在抱怨時間不夠用, 而你回顧2011年在超繁忙的日子裡都能處理大大小小事情, 包括人生大事(!!) 在2012年, 已踏入3字的我, 不得不好好把握極速流走的時光, 免得自己在2013年年頭又再次後悔。

    感恩!
    長期糧尾小姐

    回覆刪除
  4. 首先要.. 恭喜ah yo~!!! 幸福快樂~~

    睇到妳的2011, 諗到好多野, 最緊要記住係凡事總有解決的一天, 要學習睇開D~!
    我的2011係好多變化, 我自覺係變得更好的一年.
    好開心終於有時間睇番妳個blog, 雖然妳都係咁忙 & 已為人妻(:p), 希望妳有更多時間分享妳O既生活/趣事啦~~!

    回覆刪除
  5. Very nice blog.
    Best wishes from Italy.

    回覆刪除
  6. CX要做成7年先有得升....OMG.....

    回覆刪除
  7. i do wish i can be as positive as you some day! anyway GOOD LUCK on the new year and new life!

    回覆刪除
  8. 認真,快d寫文..好心急!!

    回覆刪除
  9. She still need 傷口敷料油性紗布

    回覆刪除
  10. AH YO,你好棒~~祝你有个美好人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