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真正的女神

來到這個人類已快可搬到其他星體居住、連章魚能通靈的超級世代,關於「美容」,我們早已不甘心只停留在阿媽阿婆年代的塗塗抹抹階段。嗯,我要談的,不是整容 ( 還未有玩到咁大的需要...),而是高科技「醫學美容」

.
早前獲邀試做Reenex膠原自生中心「膠原自生體驗療程」

在分享前,先說說一點跟美容毫無關係的明星八卦。對Reenex的第一印象,來自它的世紀級性感女神代言人:紅姑。


記得小時候跟爸爸一起看《秋天的童話》,當時無知的我,喜歡她,但不覺得她漂亮喎 (小女孩呀,只覺得周慧敏最漂亮) 後來的某天,在九龍城遇見發哥拖著個女人恩愛買東西。當時我震撼極了, 不停問爸爸,發哥不是跟紅姑一起的嗎? 這個女人是誰? ( 嗯,沒錯,那個女人就是發嫂了。真的很無知,看電影看壞腦)

我爸說她是發哥的太太啊。呆了半秒我問:「不是吧? 那紅姑現在怎麼辦呀?」我爸說,她嫁了給某某啊,是個廣告才子。當時的我失望頂透,不停地想:怎麼嫁給才子不嫁給發哥? 什麼才子呀她跟發哥才是一對啊!

.

過了許多年,在飛機遇上女神跟她的才子。那個航班飛到哪,我早就忘了,只記得她一踏上飛機,我整個人都嚇呆了。

...............怎麼可能有女人可以漂亮成這樣 ! ! ! 明明小時候她好像都沒這麼漂亮啊。

素顏的她打扮樸素,夫妻二人很親切也非常非常的有禮貌。那個航班我不知跟同事們一起反覆說了多少遍「她真的好漂亮,是整個人發光的那種漂亮」。整班機,她跟丈夫手牽手的坐著。每隔幾分鐘,二人就低頭耳語笑個不停。然後我想,難怪沒跟發哥結婚啊 (仍是死心眼),跟這個才子原來這麼恩愛.......

.

飛機差不多降落時,由於她前面的椅袋有點鬆脫,放在裡面的報紙雜誌跌了一地。

心怕吵醒在睡覺的她,我悄悄跪下執拾。怎料,剛睡醒的她,望到跪在地上的我。連考慮都不用,她即時解開安全帶跪下跟我一起執拾,還不停說「不好意思啊東西掉在地上...」

她站起來的那一刻,牽著她的丈夫也醒了,看到太太跪在地上,即時解開安全帶說:「讓我來讓我來.....」最後,我們三人一起跪在地上執拾那堆報紙那刻的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你可能會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呀感動......

但做空服員的都會明白,當你跪下來幫別人執拾東西時,半數的人是連正眼都不會望你。試過幫某明星執拾地上那堆像戰亂後的報紙,隨口問她是不是已看完還是想留著,她答:「沒看完我會掉在地上嗎?多餘........」

我婆說,要了解一個人的真實個性,最有效的方法是觀察他如何待那些地位比他低的人。地位比自己高的,大家也理所當然地前仆後擁客客氣氣。這一幕執報紙的情景,都好幾年了,到現在仍是好深刻好深刻。

.
後來,在中環也遇過她一次。沒一次見她時的飽滿,面容也有點憔悴。因為那時,她丈夫剛離開了。

又然後,再「遇見」她,是Reenex的地鐵廣告燈箱。


第一次在飛機上遇見她時,就是這個笑容了,好漂亮好漂亮。

五十歲,真的難以置信。

.
肯好好照顧自己的話,現代的女人看起來,真的好像不會老。

我常捱夜,飛行也搞得經常日夜顛倒。還有愛吃甜食(根本就什麼都愛吃啦....)、少運動 (會更努力的啦)。而本身遺傳的皮膚呢,底子也不見得好。唉。唯有努力多護膚做臉、努力維持正常的健康生活、抽時間去做臉,還有少少地借助「醫學美容」。

不貪心,只希望看起來比真實年齡,少三歲 ( 說了一整篇毫無關係的東西。哈哈,我找死呀。下一篇,真的正式分享內容啦.......)

2 則留言:

  1. 要了解一個人的真實個性,最有效的方法是觀察他如何待那些地位比他低的人.你外婆說得非常對.我的一位長輩也說過,對著不同人掛起不同面孔的人,不可信.
    我也好喜歡鍾楚紅還有秋天的童話.

    回覆刪除
  2. 但做空服員的都會明白,當你跪下來幫別人執拾東西時,半數的人是連正眼都不會望你。

    你指"跪",其實係咪指"蹲"?

    好難想像哥個人會冇反應,正常人應該會唔好意思.....等我平時注意吓D人會點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