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真的是整體09回顧


零九年,我過得很隨意。
.

飛行時數,創了一個世紀新低。我認,是我懶。

星期六日想放假。星期二四需要上學教琴一定要放假。星期一三五呢,也好想放假,原因不詳(懶囉,還有什麼鬼原因?)。

能換走的班盡力換走。不能換走的,也垂死地作最後努力企圖換走。不算職業怠倦那麼誇張,我仍喜歡飛行。只是,我了解到自己更喜歡睡覺和吃喝玩樂。而且年紀大機器壞,飛得太多不是腰痛就是生病,想勤奮也無能為力。倒不如休息一下留在香港做更有意義的事(例:睡覺)。古語有云,休息是為了走更遠更長的路。

我有預感自己要一直飛下去直至退休。當空姐不會發達的,因此休息一年,也不影響發達。懶惰的優點是很爽、多了時間做別的事、光是望著班表就想微笑。缺點是收入減少,有時很窮。但影響不大,反正賺錢有其他的途徑,賺少了的話花少一點就可以,只是拉上補下的道理。還是家庭的經濟支柱,2009年沒餓死爸媽細佬妹,飯照吃旅行還是照去,我給自己80分。扣掉的20分是今年沒儲到什麼大錢。但也沒關係,錢賺來是花的不是儲的 。


2010下了決心要更努力一點點,我看中了一樣東西,其實不算很貴啦,只是,想鞭策自己更努力,目標達成的話明年買來獎勵自己。至於進修的事,零九年還是差不多吧。沒什麼特別,上學仍是很快樂。

由於我把一年的課程分開兩年來唸,跟我一起入學的同學仔們都已升班了。(有一同學,則考入港大音樂系當全職學生。)所以今年的轉變就是換了一堆新同學。嗚....好孤獨啊我好想念上年的同學仔,他們好好的最喜歡他們。書仍會一直唸下去的,反正已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而且不進則退是世紀真理。

琴呢,今年比去年練習多了......一點點。終於有點明白應該如何練習(唉彈了多少年,現在才開始有點明白.....),今年也感到自己以龜速向前踏進了一小步。而今年的全新突破,是買了新鋼琴。天呀....我到現在仍有興奮的餘溫。每次彈琴,我都感到很雀躍呀,你不會明白手指按下去時的快感。但今年的練琴時間比起我理想的境界還差......很多。

2010,要好好準備五月recital,還有考試彈得別太爛。有時間的話,也再學長笛。也好想,學管風琴。我最新的假想敵是男友的鄰居,此女一天彈琴十小時或以上。我要戰勝她。

2009另一件要給自己100分的事情,是終於跟家人去了旅行。我媽在我五年前剛當空姐時已提過想去溫哥華探望舅父。但她想去的意思,是我們一家幾口一起出發。

第一年仍活在迷霧中(.....廢柴)。第二年放大假自己去了歐洲玩(.....不孝)。第三年放大假先陪我爸去了他一直想去的上海杭州(.....乖巧)。第四年我弟做暑期工沒時間、我妹不知忙什麼、我放大假做激光視力手術(.....藉口多多),又是另一個不了了之。到今年,第五年了。金融海嘯我妹放無薪假期、弟放暑假、我媽很閒。而最關鍵的是,我舅父將在今年回流香港 ! !

今年不去,永世不用再去。

我媽口裡雖說去不去都沒所謂別花無謂錢,但我知道她其實想過去看看哥哥移居打拚十多年的地方是何等模樣。而作為一個空姐,常常飛這裡去哪裡,但自己的爸媽呢,說來慚愧,我其實沒帶過他們去什麼地方。有時親戚朋友問,在航空公司工作有打折機票啊女兒常帶你去玩吧? 我媽會笑笑說什麼哪有時間丫他們很忙呢很難上機呀之類。我爸由於不在我填上的家人名單之中(寫了媽弟妹,只有三個名額呀),更「順理成章」地說名額有限呀我也要工作呀等等。但問心,要我拿數千出來買張正價機票跟他去玩玩有多難呢? 現在不是說叫我買架私人飛機喎。( 我又扯遠了。總之重點是,不要等到爸媽老到走不動的時候才後悔沒有帶他們出去玩。)

我這不了解世情的白痴,到決定出發沒多久後才發現我公司的溫哥華航班原來長期爆滿,要四個人成功上機,除非有神助。整件事我只能用孝感動天來解釋,總之,我們成功上機(雖然我坐了十多小時crew seat),一家人去了一趟加拿大。好高興喲。

由於溫哥華是個悶透的地方,不是探親的話誰想去? 嚴格來說,這不算是玩樂型的旅行。所以,在去加拿大的兩星期前,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飛到馬來西亞檳城工作時也帶著他們三個,一起陽光海灘吃喝去。

我很強,但別人也不是省油的燈。大家也努力地佔盡公司的福利。同事A帶了媽媽和男友。很巧的是,同事A是小玉(替我畫插圖的那枚瘋妹)的好友;她男友,又是小玉的契哥,連她媽媽也認識小玉。另一同事M,也帶了兩個朋友。其中一個,我本來也認識的!!!! 而同事M又很九唔搭八地是我的讀者。(哇我好害羞啊....)另一同事,也帶了媽媽去。她媽媽跟我媽異常投緣,無啦啦成了一對無所不談的BUDDY。又然後,因為是架大飛機嘛,再又有四個一起飛的男女同事結伴一起玩。(以上這堆好像那種「農場裡有四隻雞、五隻鴨、八隻蛋,請問農場一共有多少隻動物腳呀」的IQ題)

請容許我在這裡感謝蒼天,這檳城之旅的五天,所有同事們都好照顧我的家人呀。由於幾位同事很奇妙地帶著我的書找我簽名,我媽除了以為我真的很受歡迎而很自滿外,還誤以為我跟整間公司同事關係樂也融融。(天知道她的女兒平日在飛機對著同事像一尊石像.......)總之在她現存的印象中,我公司的工作環境是一片和諧+手足情深。阿們。(喂,我知道你們有來看我啦,容我在這裡再次答謝大家的錯愛讓我能超額完成事次活動。)

由於2009過得太隨意,沒有好好看書可說是今年的遺憾。

大部份的書都是看了一小半,擱著不了了之,然後又再打開下一本又看少少,又再不了了之惡性循環。從前我在酒店、排隊、坐地鐵等等的時間全是用來看書,但這一年在外地顧著打電動(我今年很沉迷sims3....)上網、在香港又顧著玩其他的。想認真看的沒看(無聊輕鬆書倒看了一大堆)、想整理的anobii猶如一個亂葬崗、想仔細研究的書更連序都沒看完就放棄。要看想看的書其實很多,時間已太少,還懶散的話就像今年一樣原地踏步。下年要加油。

09年就是這樣了。總結一下後發現原來還不賴啊。不算很成功出色,但想做的事都一 一完成了。明年我也要努力向上。感謝這一年大家的愛護。我下年會好乖的*。

新年快樂 !

( * 「我下年會好乖的」,是我小時候新年每次都跟爸媽說的話。嘿....)

5 則留言:

  1. 哇哈哈哈!!! 我係第一個留言架!!!

    (有冇獎架﹖!)

    (你咪認左佢係為左我囉咩事先!)

    回覆刪除
  2. yun:上一篇已經莫名其妙咁有位先生留左言。佢快你少少。又,我明明,無比過條link佢架喎....

    回覆刪除
  3. 我頂!

    (好巴閉咩~~~~~~~~)

    回覆刪除
  4. 嘩哈哈~~我也來了。
    學啦學啦, 學長笛啦~又高貴又優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