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服務之星

都說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放了整整三星期大假,復工後簡直是如虎添翼。
.
先被副座艙長稱讚白葡萄酒和啤酒溫度冰得剛好,嘿....見笑了.......我可是餐飲業的一份子嘛。
接下來在雞尾餐酒時間以光速快打手一口氣調製14杯雲九 (雲九,一種名為"cloud nine"的雞尾酒,我不知道它的中文名是什麼,總之調製過程煩得驚人) 小的為了這堆雲九更要在飛機的一樓與二樓之間跑上跑落借東西,腿已快斷但餐膳服務仍未真正開始。
.
天降大任於剛放完大假的人。
客人陳先生原本買了頭等艙的機票,誰知頭等艙客滿,被迫降等的他只能「委屈地」坐在商務客艙,座艙長千叮萬囑我們別惹怒已不爽到極點的他。
大爺要喝頭等艙的紅酒? 好好好.....奴婢去頭等艙拿餐酒目錄。
選好了要哪種酒後,小的又拿著玻璃杯到樓下頭等艙借紅酒。拿上來後又說不肯用商務艙的玻璃杯 (你...你...)
好好好.....又跑去借玻璃杯
連頭等艙姐姐也忍不住向我投以同情目光,送我一盒頭等古古力以示鼓舞。
.
完成餐膳服務,大爺不喝普通的咖啡要喝拿鐵 (Latte)。
為了安撫快被他迫瘋的同事,我拿著泡泡牛奶說不如一起研究咖啡拉花藝術,原先企圖想拉出一架飛機 ( ? )
最後我好像拉出了.............一堆飛機零件吧
.
這位大爺後來又拿個溫室大蘋果出來,向我們要一把頭等艙的刀來切蘋果,跑去借刀乖乖遞給他。
沒有拿來捅死他啊
嘿.....放大假後的我真乖
.
吃罷蘋果,他又詭異地拿另一個出來說要請我吃。
我微笑搖頭說:「你太客氣了,但公司說不能收客人的禮物。」
.
要是在一個月前仍未放大假,我大概會微笑搖頭說:
「你太客氣了,但童話故事說不能收別人的蘋果。」(博炒乎?!)
.
強烈認為我需要每兩個月,放一次三星期的有薪大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