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我的台北 ( I )

兩天假期,早上拿著行李篋獨自飛往台北逛街散步。
朋友像背後靈的碎碎唸我行為奢侈誇張。
什麼嘛只是台北罷了,一個小時飛機的台北罷了。
我又不是說飛到拉斯維加斯賭錢
.
很喜歡台北。
隔了一個小海岸的寶島,人傑地靈東西好吃文藝氣息濃厚。
走在街上沒有那種要跟路人拚個你死我活的壓迫感,路上的人咀臉也較香港的平和親切。
你可以說他們沒有國際大都會的氣勢,也可以說他們比較老土,台灣的辦公室女郎不及香港OL般光鮮亮麗,年輕人也沒香港少男少女那樣會打扮,化了一點小妝的我已常被人誤會是日本人 (註:六年後,整個台灣已完全不一樣!!! 台北新世代的美眉每個都超會打扮又火辣,現在我們香港女生才是老土又落後呀!!) ,但他們就是有那種簡樸的單純。
坐火車走遠一點又有美麗的鄉郊田園,還有溫泉花枝丸雞排無聊綜藝節目誠品書店,光是坐在房內看卡通片已能讓我感到好快樂 (我每次在台北也要看卡通片囉。咩事呢我?)
.
沒法子不愛上台灣
.
(某戶人家的可愛郵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