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小人當道

剛飛了一程「慘絕人寰」,身旁好友(s)還有我那親愛的聽到在飛機上發生的那事件,除了感到人神共憤外,各人也分別的大罵我是死蠢。

好吧我自己也認為我真的很死蠢,但死蠢的背後,是沒想過這世上會有如此狡猾的人類吧。

有時聽到朋友談及辦公室政治跟那糾纏不清的工作人事關係,心中總慶幸自己只是個小小的空服員。每班機也是不一樣的同事,雖然偶爾會跟相同的人再一起工作,但大多時,同事之間的關係也只是點頭之交。儘管在機上談得多投契,頂多也是在外地一起吃飯shopping。沒錯在工作上好像沒什麼好朋友,但也沒有太多人事糾紛。

烏龜的步速比我公司的晉升機會還要快,現在剛晉升(比我高一級)的同事是1999年加入公司。儘管你在一班機中收到一萬封表揚信,又或是拯救了幾千位客人的性命也好,晉升是跟隨著年資而定也是不變的事實,還沒排到你就是不能申請。

沒錯是等到讓人沮喪(試想想七年來都是重複相同的工作),但在工作環境中,大家也不會用什麼旁門左道來「博上位」,同事跟同事之間也真的相敬如賓。

所以,至今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有人會如此的自私!!!

我的工作著實是很渺小,但只希望每月26日出現在我銀行戶口那筆小小的錢,每分每毫都是在我正常地努力工作的情況下換回來。

如果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賺回來養活家人的錢,原來是在努力奉承別人推卸責任這些不知所謂的情況下賺回來的。我想,我的家人,也會為我的行為感到很嘔心吧........


( 七年後我阿嬸碎碎念:

er.....其實當時發生咩事呢? 幹麼少女當時你不和盤托出?! 阿嬸現在想八卦一下或找當事人復仇,都沒門可入了。呵呵呵。

這件事的另一啟示:當時多生氣也好,往後也煙消雲散。只是工作罷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