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6日

我愛祖國

被形容為『在塵世中蒸發掉』

沒法子啦前陣子真的太忙太忙,近日嘛就超閒的皆因某人已飛到英國 (沒法啦沒大志的人,生活一直也只是充斥著拍拖)

.
上星期到英國,被朋友嘲笑為陪太子讀書。

幹麼喎我根本是去工作,只是有人比我早一班機到達(只相差半小時)。到達後,除了累還是累,發瘋二人組一口氣睡了29小時,但仍是不能打破某次在L.A.睡了32小時的紀錄。15歲時的我,曾連續五天沒睡再連續睡了50小時。爸那時說,我生出來好像只為了睡覺。

但這世界,是有報應這回事。上主忍夠我天天不停睡沒貢獻沒生產力,罰我近日在香港晚晚都睡不好,愈睡不好就想睡更多更多,睡得多,但又不是在睡,人就是更燥底。總之,就是惡性循環。

.
數月前曾發生這樣的事。

西醫開給我一些聲稱沒副作用的安眠藥,第一次吃完了火速想睡。但半夜醒了,整個人迷迷糊糊的、頭好暈,整個房間都是人圍在我四周。我弟妹愛叫朋友回來玩,以為是他們的朋友,但想想看又沒可能在我房,更沒可能圍著我看著我。

半暈的跑去我弟房間,有趣的問:我間房有幾多個人架?

問完了又跑回去再睡。把他嚇個半死,唯有整夜在房陪我。

最利害是第二天他問我昨晚玩什麼,完全地把整件事忘記得一乾二淨,想了一整天最後才想起來。

告訴醫生我吃了這藥有怪事發生。他開另一隻藥給我,在外地酒店吃完了藥又睡。

早上聽到有人開了我的房門,某個穿著制服的外國人走進來對我說:「security check!」呆了地問他:「for what?」,他堅持地不停說:「security check!!」我再說「but I'm sleeping」,他放棄的說了聲「maybe I come later」再關門走了。

倒頭再睡想了五分鐘也不明白要check什麼。行李? 護照? 房間?
打電話到大堂問,最後沒人聽就作罷。

出外買東西時,才發現自己的門是上了鎖,加上了防盜鏈。整件事,更是超奇超奇,他如何進來的。走到大堂告訴經理,他好抱歉的為我寫了report更送了一盤水果到我房。

回到香港再告訴朋友,人家都認為我撞鬼了。後來才想起,睡前吃了那該死的安眠藥!! 也有夠利害吧,幻覺會配合場景的。在家中看到的就是後生仔女,外地看到的就是外國人。

然後從英國回來又再睡不好。應該是罰我曾睡29小時吧?!

前天看了中醫,吃了兩次中藥,也真的睡得好好精神爽利也沒出現什麼奇異事。祖國醫學萬歲!!!

所以,病向淺中醫才是正確。根本從沒聽過病向淺西醫啊........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做這一行,最常見的問題是「有時差」從而影響睡眠。托賴地,多年來是個睡寶,真的很少會睡不著 ( touch wood....)。安眠藥,自2005年這次吃過後,從此沒再吃了。睡不到、睡不好,最佳辦法是:多運動 ( 很多時是體內濕氣重、火重,真的會影響),再不行的話,就去看看中醫調理身體。沒什麼的話真的不要開始服安眠藥,只會愈來愈依賴,愈吃愈沒用......)

1 則留言:

  1. 中醫真係好神奇兼勁堅....所以我家下有病都係食中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