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6日

心靈化@台北

飛了十四小時從迪士尼回港超累喲。數小時後,又跳上華航飛機直抵台北。二十多小時沒睡,但仍然開心高興得像開籠小雞喳。

有得去旅行嘛好開心。有人那天生日嘛好開心。
.
我的他說,人家不知道還會以為我第一次搭飛機。整程機在八妹仔別人如何做service、空姐長得如何等等,比較一番後發現:我們輸了。

人家只派tray接著就是咖啡茶服務,我們嘛,在派tray時還要每個客人問他們想飲什麼再走一次咖啡茶服務;我們嘛,在landing前還要收耳機;我們嘛,在同一款飛機上竟比別人兩個空服員。難怪別人工作時優雅如淑女,我們嘛,則粗暴如爛仔(關餐車門時最喜歡用踢這一招)
.
這次台北像上次跟好朋友那次一樣毫無計劃,上次手上還有一本所謂的旅遊書,今次,手上只有這些。


黑色一粒粒的:菲林數款
圓形的:盒蓋+鏡頭蓋
螢光粉紅:蚊怕水  ( B+ 和 B- 血的兩人總是被蚊吃)
黑色一部:相機 (還有三部沒出鏡的相機)
粉紅+藍色:對講機 (發神經的我們一前一後只距離一米但用對講機溝通)
.
常到台北的我,一直沒去過傳聞『好漂亮』的九份。沒有一天不迷路的人,更扮醒說要帶人坐火車。到現在還搞不通全世界火車表如何運作的我依舊搞不通,當然最後又是miss了要坐的火車,改坐另一班。

九份沒我想像中漂亮。

畢竟遊客太多也太商業化,但比起城市它也真的好漂亮,總之在那裡整個人就是好心靈化(即是什麼呢我也不清楚)
.
常希望自己出生在鄉下地方而不是大城市,總認為出生在鄉下的人特別有靈氣(像Jane Austen)。在回港的飛機上看完了高木直子的新書『一個人上東京』,也想起在台南出生,但走到台北和世界各地工作的一位好朋友。

好羨慕在鄉下出生的人呢,在城市有什麼不如意嘛壓力大嘛,跑回鄉下有家人有花花草草大自然陪伴環境單純清秀。refresh後,又是一條好漢。在城市工作夠了,玩夠了,又可跑回鄉下養老。小時候,我曾好堅持日後要返鄉下開一個農場養牛 (但根本從沒返過鄉下 ,當然也從沒養過牛)


(在九份某民宿的水果茶和肉桂奶茶。好味星星:10粒)  

最後一天去了期待已久的台北101,它是全世界最高的大樓(計總長度),到台北101是我人生要做的重要事情之一 (下篇告訴大家為什麼,現在不說了開始眼訓)
.
離開的那一天超勁的不想離開,如果天天只是負責去旅行和玩的話,那有多好(哎呀鬼唔知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