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3月20日

《20‧30‧40》

上星期某日,Stand-by呆坐家中整天沒被call-out不用飛嘩哈哈(超懶人)。Stand-by時間完結,九秒九光速飛奔戲院。《20‧30‧40》,即買即入場。

超喜歡李心潔,超超喜歡劉若英,超超超喜歡張艾嘉,所以超超超超超期待上畫。10分滿分,有200萬分,好好看。

這篇有電影內容(一點點),還未看又打算看的就先別看這篇。

.
20歲,從馬來西亞到台北的潔,遇上從香港到台北的童。

看見她們,好感動,好像看到了自己,還有身邊的朋友。二十多歲,心口一個勇字,什麼都想試、想做、不怕失敗、不怕跌倒。有事沒事,就是白痴的摟作一團,嘩哈哈發顛狂笑。

不會想太多,什麼是現實? 只知道要夢想、夢想、夢想、夢想、夢想大個天。失敗了? 跌倒了? 沒關係,反正有的是時間。失敗了,也總學到一點點什麼。潔到台北圓不了歌星夢,連踏進錄音室的機會也沒有,但,也拿著一點點的東西離開。

為自己還是二十多歲而感動。現在,就是有任性的權利、選擇夢想的權利。那天有位多管閒事的長輩說我的工作沒前途、沒出息、不切實際,有點面黑,但仍禮貌地微笑 (但心裡:「妖關你春事咩(重複一百萬次)」

只明白什麼是喜歡、什麼是不喜歡。前途嗎? 不會餓死就好了。

潔在戲中,說了一個藍色的故事。那故事只有開頭,沒什麼結果,就完結了。二十歲,就是藍色的故事。很多事情起了頭,開始了,但沒發生,什麼就不明所以的,就完結掉。連自己都不太明白發生了什麼,但就是笑咪咪的,再開始另一個新的藍色的故事。

每隔一段時間,總是身痕的想幹一點事。我有很多很多藍色的故事(s)。有些失敗、有些成功、有些中斷了,但每次都是非常努力的、真心的投入每一件事情。落場後就是要盡力的跑,沒到終點沒關係,輸掉了沒關係。反正身陳代謝加速了,身體健康了,還有那珍貴的心跳感覺。

二十多歲的我們,要加油努力!! 遇到挫折,還有朋友,還有愛自己的人。就算什麼都沒有,我們還有親愛的自己啊。所以跌倒了,要大叫大笑大吵大鬧的站起來。

dare to dream萬歲!!!

(這篇,寫給近日身邊那些很迷失的朋友仔們。請加油喲。我會在天空為大家打氣。有事請找我申訴本人,手提電話設有漫遊服務,會慢慢慢慢.......游到你身邊嚇你一跳嚇到你開心番)


( 九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20‧30‧40》,我也來到了30的這一段了。

重看自己的二十幾,看著這篇的「少女心事」,好好笑,好可愛。感謝自己的二十幾階段,過得很好很可愛。三十幾四十幾,會更好的........直到永遠 。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