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育兒聖物:babybjorn孭帶

育兒聖物第二集,ah-yo和大家探討一下「出街精老母」必備的孭帶。

我的嬰兒自小已常常外出,基本上一星期「出街」五次:早上吃早餐、去街市或超市、約朋友下午茶、長輩飲茶又或是發展至出國,孭帶是必需品。特別是獨自去街市或超市,大佬你叫我點推嬰兒車又推超市購物車先?! 街市地上濕濕的也絕不想推車。加上香港不是很baby-friendly,我們這種又住市區的,快快掛在身上外出才是最方便快捷。

( ** 買不買孭帶depends on 不同居住地區和生活模式,請自行考慮 **)

入手時最後在兩個牌子周旋:Babybjorn 或 Ergobaby

最後選了Babybjorn,因我是個體貼的妻子 ( 撥髮)。比較過後發現,男人用Babybjorn較有型,如爸爸用了自以為大家覺得他好型而愛上孭著重到不得了的寶寶嘛 (醉翁之意咳咳咳.......)。

有圖有真相:

(照片來自網上)

無論你是什麼膚色,一個字:型。

(照片來自網上)

爸爸孭女兒,媽媽拿咖啡。現代家庭模範寫照。

反觀ergobaby:

(照片來自網上)

就算你已經是Orlando Bloom,還是「唔知點咁」。

+ + + + +

初生時貪新鮮搶著用,去了一次健康院後,立即後悔沒買ergobaby。因初生嬰兒很小隻 (我買的是一出生就可用的型號。請注意:很多孭帶初生寶寶不能用,因頭頸的承托不夠),Babybjorn較合「外國人」體型 (我已經不是小隻的女生),感覺上像孭了爬山背包準備參加毅行者似的,旁邊的一條條帶好多好多不好看嗚.....

(照片來自網上)

試想像Beyonce不是Beyonce,只是個平民,而且是個不高的亞洲女人。那些左左右右一條條的帶搞得我像條八爪魚。

後來嬰兒大了一兩個月,一條條變短(因她體型大了),反覆用了多次後,再次愛上!!!

優點:

1) 一個人能十秒內獨自孭起嬰兒,超級易用。
2) 算透氣 (Babybjorn有不同質料請自行研究)
3) 嬰兒可向外(要有一定的重量)或內,向外時她超級開心。
4) 沒有腰痛情況,承托很不錯
5) 男人愛用,常獨自背著她外出
6) 很多人選ergobaby因那個「腿骨擺放」的問題 (太詳情請自行搜尋),但也有研究說要孭八小時以上才會有影響。曾身痕地去店內試了ergobaby,但 ! ! ! 我的嬰兒就是不喜歡腿仔打橫被束著(都說她很愛自由),一直瘋狂踢向外彎腰,慶幸沒選ergobaby(但只是我嬰兒的問題)

缺點:

1) 我買的"mircale"只能用到15個月 (有一款carrier One可用到三歲),ergobaby可用到48個月 (但....歲半後已不想背著。好重,請自己走路.....)
2) 初生時有以上所說的「八爪魚參加毅行者」問題 (後來見到荷花有賣Asian version)
3) 日本媽媽幾乎每個都用ergobaby,女生用的話,ergobaby真心較好看又優雅 (而且ergobaby有口袋)
4) 香港賣的Babybjorn都幾貴 (我在美國買,Black Friday減價只是$100美金哇哈哈,香港差不多二千....)




( 官網照片)

我買的是這款"miracle"

(官網照片)

長牙時她常咬紫色的部分,還入手了防咬巾



照片偷自我妹FB。某天和她出街,她說在背後完全看不出本人前面掛著個嬰兒。

 ( 未卜先知問答: 1) 係,我著高跟鞋 2) 沒有玩手機在覆工作的電郵 )


去年行畢業禮也孭著她。在校園內穿畢業袍孭寶寶原來......好奇怪的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