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我愛農曆年(二)


* 大年初一,懶虫生活正式啟動。
* 睡至下午三時。
* 穿著睡衣,攤在沙發上,蓋張碎花小棉被,棒著杯綠茶,拿著零食。
* 做什麼? 瘋狂看無聊雜誌電視發呆去。
* 看兩三小時,躺在沙發上,再睡。
* 晚上,跟男友討論到何處吃飯,才肯換衣服和梳頭。
* 有幾天,我的腿開始退化了不能動,男友買外賣回來給這廢人吃。
* 吃飯後的活動,請重覆收看本文第三至第五行。
* 過了一星期( ! )這樣的生活,有不枉此生的感覺。
* 別看我平日假期好像比OL多,平日啊,我真的很少可以這樣休息。
* 我的意思是....很少可以.....連續一星期地......躺著發呆什麼都不用想。
* 正常生活是一直飛一直飛,不在香港。
* 在香港的日子,要上學約朋友拍拖陪家人練琴做家務處理生活碎事。
* 還有兼職什麼的總之每天都東跑西跑,明明不是日理萬機,但總在瞎忙。
* 整個年假最積極的一天,年初二,到婆婆家團拜。
* 不慣早起(早:1pm) ,在車上睡著了
* 醒來時已是瑪麗醫院,車一直駛到薄扶林。
* 最後一次見婆婆,也是在瑪麗醫院。
* 以後的年初二團拜,也聽不到她拿著利是叫我乖乖讀書。
* 她沒試過拿著利是叫我努力工作;那一年,我仍是個學生。
* 從薄扶門坐小巴回西環去,我最喜歡的西環。
* 時間仍早,走到士美菲路時步入麥當叔之家買奶茶解凍。
* 站在那個路口等過馬路,我驚覺這裡是我兒時遊玩的街道。
* 那時士美菲路不是長這樣的,那時有牛房屠房,常偷偷走進去玩。
* 後來變成個小公園,喜歡在那裡玩船仔和偷打其他小朋友。
* 初二團拜,生在大家族的我,共有親戚四十多人。
* 三個表哥,第一年派利是,我們 列 隊 尖 叫 。
* 家族新成員多了三位漂亮可人的表嫂。
* 新新小成員有表哥的小BABY,四個月大,肥嘟嘟的。
* 幸運是她爸爸比我大上半年,不然我會由現在的表姑姐,變成表姑媽( ! )........
* 大表姐,被我們狂叫「大表姑媽」數十次,好慘。
* 有兩個新面孔,表弟跟表妹的男女朋友。
* 我得承認他倆非常勇敢。
* 試想像,你的男 / 女朋友帶你去拜年,親戚四十多人,全 都 是 瘋 的。
* 逗留一小時後,我開始有短暫失聰的感覺。
* 假期的最後一天,約了小學同學、老師聚會。
* 自小學畢業後都沒見過面,近日在facebook找回大家。
* 同學老師都說我變了很多。
* 小學時期我是個品學兼優小女生,現在呢,嗯.......嘿.......
* 其實在小學時期,我跟大家並不熟稔,比較談得來的只有一兩位同學。
* 那時的我,很安靜、驕傲、對自己要求極高,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 現在回想,真的好離譜囉,又不是特別聰明可愛,請問驕什麼傲?
* 某小學同學竟說她有買我的書,極度震驚中。
* 這同學的爸爸從前在國泰工作,小時候我非常羨慕她經常和家人去旅行。
* 記得某次她說和爸媽到泰國遊玩,買了很多牛仔褲。
* 回家後我不停想: 「哇,在這間叫國泰的泰國公司(?)裡工作好好啊........」
* 這叫,世事如棋。
* 小學同學聚會為悠長假期畫上完滿句號。
* 大迷信:我生肖的牛年運程,很好很好啊,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