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天佑泰國


醒來時飛機已開始下降,頂著一頭亂髮把臉貼著玻璃腑瞰窗外。漆黑的城市散落著零星街燈,房子像一粒粒小積木,雲裡還掛著半輪月。

我指著窗向身旁的泰籍姐姐說:「這樣看好美好美啊....」

她遙望著窗苦笑:「真的好美....唉.....我的國家這樣看好像很和平......」
.
曼谷機場經歷了八天的癱瘓性示威、旅客滯留、布吉車禍、包機糾紛,泰籍姐姐甫上飛機的那刻已跟我說她好想家,話題開始扯到另一位泰籍姐姐為了趕回香港工作的奇妙長征 (這位泰籍姐姐,用了差不多三天,從曼谷坐車到南部,再坐火車到馬來西亞,再坐到新加坡,再坐飛機回香港....咩事呢?! 玩馬拉松嗎......)

.
後來開始談起泰國的政治局勢,政治話題敏感,她始終沒提自己是站在紅軍、黃軍還是中立的位置。

只說中立的人也不如何喜歡剛下台的總理,但黃軍這次的示威影響也著實太大,始終旅遊業是泰國的命脈,她傷感地說感到很對不起旅客 (姐...你也太佛心了吧....),然後又憂心忡忡地說不知道星期一的投票會否讓國家走向更光明的路。

她問我飛到泰國有否感到擔心或害怕,我打趣說早就準備好比堅尼 ,有什麼滯留就一直泡在水裡邊游邊等回家好了。然後我們談起滯泰組員在芭提雅吃喝玩樂陽光海灘了好幾天的快樂光景 (這叫什麼滯留呀根本是渡假....)

.
認真說其實沒什麼好擔心,黃軍圍堵機場手上的所謂武器,是那種我們在演唱會生日會上拿在手中拍拍拍的幾隻膠手板啊。相比印度那種恐怖襲擊挾持酒店人質亂槍掃射,飛泰國已算執番身彩了還有什麼好擔心。

我跟姐姐說沒錯這次影響很大,但要讓總理下台啊難道他們去圍堵動植物公園嗎? 不能說是正確之舉但選址上總得有點影響力才有效。一個國家的市民能走出來遊行示威抗議表達意見,那代表還有走向更美好康莊未來的可能,天知道有些國家連遊行示威也會被禁止捉拿暗殺.........

常感到泰國好像那些一千一零夜故事裡的小國家,不似某些東南亞國家一樣受盡戰火洗禮殖民統治。有個深受人民愛戴的國王、資源豐富自給自足、人民知足快樂個個面帶微笑,有我喜歡的青咖哩飯、芒果糯米甜點、泰式串燒、辣味豬肉波波丸,還有可愛烹飪學校、泰國spa、賣超大水果的超級市場和勁爆恐怖鬼片搞笑片。

我真心喜歡這國家,希望她能永遠的平安快樂

.
泰國機場無聊小記:
某男同事跟我說:「喂,你快脫去外套啊,這樣會被誤以為是紅軍。」
我:「無問題,我已經預早想好了,遇到黃軍的話,就把外套反轉著囉......」
男同事:「...............」
(有見過我們制服的人都知道,我們的外套,外面是紅色,裡面是黃色,很牆頭草....)
((我們真的超級無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