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塔小姐


約莫在一年前,塔小姐在自己blog內強烈推薦鄙人之賤blog。

從那時起我倆開始成為遙距之友(?),展開雜亂無章的通電郵生涯

(雜亂無章 = 前一秒還在認真討論感情生活、世界經濟,下一秒無啦啦扯到便秘的環節......)

.

塔小姐是個奇女子,一個香港後生女在英國留學飽讀詩書後,竟隻身跑到剛果工作 (沒錯! 是非洲的剛果........)。在我膚淺的刻板印象裡,住在剛果的人每天會被食人花瘋狂追捕(為什麼食人花好地地會跑呢? ...嗯....我唔知....)。穿著獸皮的市民每天拿到一支長矛奮力抗戰。

.

認識塔小姐後我發現現實中的剛果雖沒我想像中的險峻,但坦白說也好不了多少 (治安差、貪污、好曬好熱天氣乾燥)。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塔小姐的實際工作是什麼,只知道在工廠內打滾的她每天要煉銅榨鐵掘鑽石。基本上從事這類重工業對我來說跟賣豬仔或放逐邊疆無異。然而天性樂觀的塔小姐仍是從容堅強地面對困境,愛美的她在剛果仍是每天穿戴漂亮襯晒裙仔耳環高跟鞋去採礦,閒時更愛周遊列國增廣見聞,滿有大志的她將來更打算到聯合國工作(前陣子,塔小姐更見報啊....)

.
那時在blog內看到她的照片後心想:「喂,頂丫,怎麼掘礦女會如此漂亮? 不是日曬雨淋的嗎?!」
(這照片是從她blog內偷來的......嘿.......)
.
塔小姐本月回港渡假,我倆終於結束遙距之友身分正式相約見面。

由於現實跟遙距每每會出現偏差,跟塔小姐見面前我著實在點擔心。本人極怕陌生人也不擅交際,如果見到塔小姐後才發現大家在現實生活中絲毫沒話題咁點呢? 如果她見到我「真人」後想打我一獲或捅死我(或我想捅死她)的話咁點呢? 如果塔小姐原來是準備把我賣到非洲的壞人咁點呢?

.
才見第一面,我已發現以上的憂慮根本是多餘的 (ok...我整個人也是多餘的)。塔小姐一望到我已站起來作火熱式的熊抱,下一秒已像老朋友一樣跟我說那個綠茶奶好甜、剛剪了頭髮和新手提電話功能。

.

塔小姐真人比上鏡更漂亮更甜,一雙大眼睛圓溜溜的,外加一把廿多年來未經漂染的天然及腰黑長髮(正好跟我一頭枯草亂髮形成強烈對比) 整天我酸溜溜地不知說了多少次「你的頭髮好漂亮」,我下次想拿剪刀出來剪光她的頭髮 (她應該以後也不敢應約,明天再火速飛回剛果......)

.

四小時的下午茶時光無間斷地狂講狂笑。表情多多的她說話速度極快,思想比我成熟也很有主見,我喜歡這種率真坦白的女子。

塔小姐,,很高興認識你啊,謝謝你送的禮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