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7日

家族秘史

自出娘胎以來,年初二已定為家族團拜日。我媽有七兄弟姐妹,逐一互相拜訪的話,相信年初十大家仍在努力拜年中。

很多人討厭拜年,我,是真心喜歡這活動。雖跟某些表兄弟姐妹可能並不是太熟稔 (我婆婆共有二十個孫仔孫女,沒可能跟二十個都很熟吧),但說到底,大家也是同一個婆婆或公公繁殖出來的,如何微小也有一點點的血源連繫,對我來說這很奇妙。

那天聽某同事說親戚從小到大也拿她跟同年表姐比較,所以她從來討厭家庭活動。聽後為自己生在如此一個龐大的家族感到安心。人太多了吧?! 誰有閒情逸緻去理會你的日子如何過。

就像那天,剛發現我的小表弟原來正在警察學堂受訓。好奇怪呢看著他長大的小男孩竟維持香港冶安,要平平安安地當個好警察。

這小表弟的姐姐(即是我表妹)比我小幾個月,雖說年紀相近但性格完全相反。她唸理科、我唸文科;我彈鋼琴時她打籃球。性格迥然不同的我們很少談話,但從小到大也真心的喜歡她。

我不懂的事情她好像都會(像打籃球啦計數啦等等),男仔頭的她性格爽朗聰明。曾由某預科同學口中得知,她在中學時是校內的萬人迷,初中同學總是前仆後繼的想結識她。長大了的她現正考測量師牌。測量師呢真的好驕傲呢有如此的表妹。

那天聚首一堂嘻嘻哈哈胡亂說笑。咀賤賤的我們趁犬兒表哥不在現場,立刻爭相討論他跟女朋友何時分手,一起已四個月了,應該是他的極限了吧。

晚上八時多離開婆婆家,本打算到表姐新居玩UNO機+打牌,後來牌局取消,大家又轉戰銅鑼灣。大年初二要在銅鑼灣吃飯不等上一小時才怪,還好有我那親愛的表姐夫請大家吃壽司+糖水,炸香蕉酥真的好好味好好味。

回家途中跟妹妹討論著我這表姐,我跟妹也認為她真的是「嫁得好」。「嫁得好」的定義不是嫁入豪門,而是有愛錫自己的另一半,不用富裕但也不用憂柴憂米。看著比我大上數年的她,還像小孩子一樣的。但曾看過她工作時管理下屬的一表正經和認真,簡直有「鬼上身」之感。

跟她在壽司店門外討論著「俾家用」的問題,發現大家給媽媽的家用是一樣的 (但比例當然不一樣啦她的收入一定比我多)。我們都是孝順顧家好孩子。嘿。

.

是公公婆婆福蔭後人吧,各人的生活工作也好像不錯。兩個結了婚的表姐,身邊也有愛惜她們的表姐夫。

我跟妹說,自己也一定要步她們的後塵。

上天也請給我幸福吧!! 拜託。

( 七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OK! 後塵已步。嘿嘿 XD)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