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拜訪泰姬陵 (II)

離開泰姬陵後,到了一個像工場的地方參觀,那裡示範泰姬陵上那些的花紋是如何製作。原來那些彩繪並不是用顏色繪上,而是用一塊塊的寶石切割成需要的形狀,好像黑色就用黑瑪瑙,青色就用蛋白石。怪不得要用22年來興建!!! 

離開那裡後當然又是呆坐四個多小時回酒店 (暈)

.
第二天本打算在房休息看書打發時間,一起到泰姬陵的機師茄利隊長(人家其實叫Captain Kerry),說第二天會book車到市內的名勝走走和買書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有人帶著不用自己煩(很懶),當然去! 不得不在這裡高度讚揚茄利隊長這人 (雖然他不會看我的日記也不會中文),他真的是我遇過最好最好的飛機師。

.
看《衝上x霄》看得上腦的人總以為我們跟飛機師感情要好,其他的航空公司如何我不太清楚,但在我公司,兩者的關係真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由於大家的飛行Pattern不同(回程和去程大多是不一樣的飛機師),在外站也很少會一起去玩,也可能基於中國人的尊師重道長幼有序(我在說什麼?!),飛機師跟空服員吃飯玩耍等等也多數分開 (就像你們跟同事去Happy Hour唱k打邊爐也不會叫埋老闆吧)

從前曾有幾次一大班人的跟機師一起吃飯,不知是我太stubborn或什麼但每次也吃得火滾。

某一次機師甲在吃飯時不停說中國女孩應該跟外國男人拍拖結婚,不同文化的差異可令大家有更多火花等等。我說愛上一個人不是基於他是哪國籍,而且文化差異也可帶來爭執。我問,日後是否要自己的女兒選一個中國男人(他有三個女兒),他又自打咀巴的說一定不會,因為香港男人不懂浪漫太功利沒有夢想等等總之把他們說成廢柴一堆。機師乙(香港人,但在外國生活了很多年)竟也說認同他的說法然後發表偉論。

我不是香港男人但也聽得火滾,香港男孩可能真的不懂浪漫,但說到上進照顧家人等等我不認為他們比外國男人差;相反地,我也最討厭聽到香港男人說什麼香港女性不懂溫柔愛花錢。香港女性可能真的不夠溫柔,但她們獨立自主。愛花錢可能也是事實,但我認識的沒有一個在花男人的錢。總之我認為每個國家的人都有優點缺點,狂踩別人抬高自己的人,最討厭。

還有放洋外地數年回港後說香港這樣差那樣差的人也極討厭,別以為去了外國幾年就可跟香港劃清界線,大家也是同一地方成長的,請不要自命清高。就算不是同一國家,也是同一地球吧,別以為自己是高智慧外星人。香港沒錯是不完美,但這個成長地方的地方我仍是很愛很愛 (死啦為什麼愈扯愈遠呢我明明要說茄利隊長的)

茄利隊長整個人就像親切的爸爸,有禮貌、說話有條理、有主見、尊重我們,也絕不會口出狂言。他在去程和回程共十小時車程也沒有睡過!!!! 因為,要看著司機駕車!!!

他擔心如果人人都睡了,但發生交通意外就好危險。

這是後來跟我們一起出發的酒店職員告訴我們的,而茄利隊長他自己則從沒提起。這幾天他就好像阿爸一樣的照顧著我們幾人,大家也是超級的喜歡他。

我們知道他愛cappuccino,在飛機上會自動打電話到駕駛艙問他要不要 (要知道在飛機上製作cappuccino是超煩的,平常有人說要cappuccino,我們只想自殺)

離開飛機的那一刻大家也跑到駕駛艙跟他說謝謝 (平時下班後大家也是以光速四散的),可惜的是,茄利隊長在數個月後便會退休返回老家。

.
第二天茄利隊長租了兩架的士,首先到了一個好像泰姬陵的陵墓。據說是印度某貴族家庭的
,我們叫它『A貨版泰姬陵』。

再到了一個像印度版凱旋門的東西,跟巴黎的凱旋門有90%相似,也是在馬路中央的交叉口。我們叫它『A貨版凱旋門』

再到了一個說是用來看時間的東西

如何看當然不知道也沒去深究,好像是依據影子,可以知道時分秒還可以看星星。茄利隊長解釋了一次我也不知是如何看,只當是去遊樂場一樣的上上落落東跑西跑。

最後就是去了一個市集的東西,本著只會肚痛應該死不去的心態吃了兩個地道薯仔餅 (好好味!!)


由於上幾次到印度,已買了大量民族布民族飾物還有一個印度鼓 (!)。民族布一直也是放在一角到現在都不知道可以掛在哪裡,印度鼓玩了數次後又是掉在一角。所以,今次也只是買了數本書。

"The Tibetan Book of Living and Dying"是重點推介。很久以前看了一次後便好喜歡,把它轉送給一位好朋友,就是這書令我決定將來一定要到西藏。

仍是眷戀著塵世的我只是個平凡人,不貪生但也真的怕死。但每次有什麼不快樂時拿著這書,我會想,連生與死這東西我也開始看透一點點了,還有什麼不能釋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