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如果‧愛的那如果

感冒小子入侵,三天分開三次的請了三日假,接電話的人應該把我討厭死了。
.
吃了兩天聲稱會令人昏昏欲睡的感冒藥,整整兩天馬拉松式的睡眠。起床吃了藥不用一小時又再倒頭大睡,如何愛睡也開始有點兒頭暈頭痛。
.
今早十時多看醫生覆診後,不想再回家頹廢的睡,跑到家附近看《如果‧愛》。

選它,因為喜歡歌舞片,因為女主角是周迅。從前看巴爾札克與小裁縫 時已喜歡她,曾在香港機場離境大堂見過她,走向我問路的她真人很小巧。個子小臉蛋小咀巴也小,只有一雙眼睛很大很大。

因為她,因為是歌舞片,就偏心的認為好看。雖然坐我後面的人連聲說悶。

.
無聊的我離開時想 (下面有一點點不知算不算是劇情的劇情 不想看的請別看 直接跳到下一段)

如果‧愛 的他們如果真的有很多如果。

如果他們不是這樣,如果女的沒有離開,如果他們最後真的結了婚,那會如何呢?

可能會拿著那一點的錢,北京香港又或是青海開一個小店,賣陽春麵跟饅頭的。每天都工作得很累,會為一點小事吵架。女的會罵丈夫竟收錯錢豬頭,男的會說太太今天做的饅頭太硬連狗也不想吃。

吃晚飯時女的會跟小孩說:「你爸當年竟想當導演,真的笑死人!!」

男的會反駁:「你媽當年也說要當明星!! 還說要去荷里活拍片!!」

小孩就是呱呱叫的再問更多爸媽年青時候的事,儘管他們想像不到被爸叫作「肥婆」的媽為何竟妄想當明星,也不可能把王家衛跟自己那只會煮陽春麵的爸扯上關係。

他們的一生不會太富裕,應該要工作到六十多歲,等待孩子長大的那天才可以退休。然而一切都簡單也滿足1

.
想起從前在老人院當義工,公公婆婆老愛抓著我們說「我後生果時呀.......」

有人說公公婆婆老人痴呆總愛亂編故事,但我總相信那些美好的簡單小故事,才都是真實的生活。

戲中的那歌,很喜歡。


外面的世界 》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 去遠空翱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1) 長大後明白,世界其實沒有那麼多「如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你選擇了這條路,只得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所以,別亂選擇啊。

2)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和從前的一個他有說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