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0日

小baby

前幾天到中山,除了探望人家的外婆,還有表妹那剛出生的baby。
.
只有40多天的小baby,超可愛超可愛好像一團麵粉。


常常睡的小baby,她第一次見到我時是眼仔碌碌的。晚上十一時多仍不肯睡。


這是她剛出生沒多久的照片,小baby在出生後游泳可活動手腳的肌肉。這樣子超好笑,好像是什麼外星生物又或者一頭水母。



在New York的BABY GAP買給小baby的。小baby的衣物真的超可愛,但原來比成人的衣服更貴呢!! 那天跟我一起飛的同班同學森問我為何買baby衫,我說:「有了bb嘛」。白痴的他,還真的相信。

.
曾在飛機上看過只有兩星期的baby,媽媽也真勇敢吧,只有兩星期竟帶他坐飛機。那baby的頭比橙還要細小,媽媽要上洗手間時硬把baby塞進我的手中叫我先抱著,摟著他時,整個人像被石化了一樣的不敢動。

.
中西方對於照顧baby的態度也很不一樣。

中國人都會把baby包得像顆粽,外國朋友家中的baby經常都不穿衣服只有尿布;中國人只會給baby吃暖的食物,吃什麼前手呀碗筷呀等等都消毒一番;外國人嘛他們的媽媽就是直接把我們飛機供應的奶(冰的)倒給baby飲用,只有一兩歲的小baby也任由他們自己吃東西,掉在地上的東西拾起來吃沒問題,整個面部手部也是食物再拾起布娃娃玩也沒問題,更有外國媽媽任由不會走路的小baby在飛機的地上爬來爬去。

但奇怪的是他們的baby又好像都很健康也肥肥白白的。用什麼方法照顧baby也好,總之baby的就是好方法。
.
有時看著小baby,覺得他們真的好勇敢。

不知從哪裡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自己來的,一個人來看爸媽、看朋友、看另一半,還要看自己將要遇到的未來,一邊看,還要一邊學走路學說話學習一切生存的基本。

.
常告訴自己,我在baby時也曾這樣勇敢的,所以長大後,面對什麼新的東西和轉變,沒什麼好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