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9日

《簡單愛》

我家的那張《周杰倫無與倫比演唱會LIVE CD》,已聽得快爛開。坐車聽、刷牙聽、洗面聽、走路也聽,不知情的以為我好喜歡周杰倫。其實,我喜歡的,是為他寫詞的方文山。
.
方文山寫的詞像詩。不明白為何人家也是寫中文,竟但寫出如何精緻的文字。看過他的長相後,更搞笑的發現林夕長得像複製人般相似。
.
還有常為周杰倫寫詞的徐若瑄。

在飛機和機場見過她數次後,從有點好感變成超級喜歡!!!

一張沒化妝的素臉仍是出塵的漂亮,長得嬌小的她很有禮貌也沒架子,做什麼都親力親為,連助手的行李也是她自己擺好;沒當我們是傭人或助手,總是謝謝謝謝後的,不知道她是誰的外藉同事也說她很討人喜歡。
.
CD中我最喜歡的《簡單愛》,歌詞就是她寫的。她的文字沒有方文山的細膩,但簡單直接不做作。
.
數月前在三藩市的海邊,一個人坐船到某小島時就是聽著這歌。聽到『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的那一句,不易哭的我還是忍不住掉下眼淚。

儘管可愛體貼的她叫我要依著自己的感覺而走,但我清楚的知道,我們的愛,傷害了別人。

.
從不跟男友吵架的我,開始時不知跟他大吵小吵了多少遍。有一時三刻曾感到決定跟他一起是發神經的行為(他也應該這樣認為),不知何故跟他相處好像特別特別艱難。然後,朋友跟我說,感到艱難,因為這事情對我來說,早已並非兒戲。
.
前幾天和他坐車回中山探望外婆,在車上半夢半醒不知自己是睡了還是醒了的我,腦中又想起了《簡單愛》這歌,然後想,對呢,以後都要這樣相親相愛。
.
.
《簡單愛》

詞:徐若瑄  曲:周杰倫

說不上為什麼 我變得很主動
若愛上一個人 什麼都會值得去做
我想大聲宣佈 對你依依不捨
連隔壁鄰居都猜到我現在的感受
河邊的風 在吹著頭髮飄動
牽著你的手 一陣莫名感動
我想帶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著日落 一直到我們都睡著

.

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 想帶你騎單車
我 想和你看棒球
想這樣沒擔憂 唱著歌 一直走
.
我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放開
愛可不可以簡簡單單沒有傷害
你 靠著我的肩膀
你 在我胸口睡著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你 你愛我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情不在了,但這歌,還是好聽.....

又,徐若瑄今年結婚了。女神,要幸福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