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4日

西貢小狗日

今天起床,心情很平靜。

得悉婆婆的葬禮會在今個星期舉行,好像一切都很快。婆婆曾說過不喜歡火,我們安排了土葬。大家心情也不算太低落,也許大家明白有生自有死的道理。也許大家都相信,離去比起那天天吃藥睡覺的生活,更好更快樂。

死亡這事情好像很近,又好遠。只是平凡人還很眷戀凡塵生活,大家嘛,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己,每天都保持開朗快樂做喜歡的事。

.
今天又是玩樂的日子,但不想到太多人的地方,也不太想說話。

結伴龍b走到西貢市中心吃午飯、糖水。其實最想游泳,但也太冷了。仍是上次和姐shirli吃飯的那泰國餐館,菠蘿焗飯、青咖哩雞,好吃。

四處閒逛。星期日西頁很多很多人一家大小的情侶的。草地變了一個狗場,好多好多好多狗狗,超過四十隻四處跑。有的狗超獨立,自己四處走自由的交朋友,主人不知在何方。

有一頭牧羊狗,奇異的喜歡到處搞事。蠢蠢地走向一頭超惡老虎狗,還咬人家的狗帶(那狗帶是條假香腸好爆笑),老虎狗起勢的吠,還找來主人聲援。那位老伯的樣子,比老虎還惡。

我只是巧合地經過,又八卦地觀看的路人甲,但那牧羊狗竟跑到我腳邊一副:「她就是我主人呢,我不怕你們啊」的模樣。老伯狠狠地望著我,好像在埋怨我不好好看管自己的狗。

我唯有大聲說:『這狗是誰的呢好可愛喲』才幸運地脫險(超卑鄙地劃清界線哈)
.
離開西貢前,吃了我超愛的滿記甜品吃了西瓜涼粉+楊枝金露後,還想吃香蕉pancake。但也太飽了,好飽好飽,只好放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