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夏日美白精華



早前收到的Lancome美白系列試用產品,除了防曬,還有這一支:


這支Lancome美白家族的高效亮白緊緻精華素,除了一般美白用品的去暗黃和美白功效外,還外加了去細紋、對抗鬆馳、提升皮膚彈力的成份。

(產品內的兩個主要成份,是有抗醣化的向日葵籽和增加膠原的大豆精華。嗯,所有護膚產品的官方介紹成份,全都是你聽後感到「哦.....原來這樣...(不停點頭)」,但腦內仍是十個問號除了知道向日葵是花和大豆可以變成豆漿外,我根本不太了解它們是什麼。所以,就不多作科學性的解釋了。)

.

如果早幾年收到此類型的產品,我一定會「嘩痴線咩?!」再轉贈媽媽。

但...........現在的我,是第一時間抱著它仔細研究認真 + 每天臨睡前認真塗 ( 淚~~)。

說起女人最怕的「老」,雖然我仍未老到變成「人歲」( ! ) 的階段,

但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我在這一兩年真的是切膚地感受到。

1) 幾年前,完全沒有時差或失眠的困擾。回來後倒頭就睡,睡醒精神抖擻。
現在飛長途機回香港,如何睡也感到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2) 一向,我也不瘦,是那種「有肉地」的女生( 唉....)。
但從前在新年聖誕等狂歡節日暴飲暴食暴漲後,少吃一兩餐,肚仔立刻消失,即時面尖尖。
現在,起碼,要少吃十餐,才瘦回一兩磅。好驚再過多兩三年,我整天只能喝露水充飢。

3) 做完長途機抵達外地,現在的我,需要瘋狂睡覺。
看到新入職的妹妹即時說去哪裡哪裡玩,我只懂「揮手」叫她們玩得高興一點。
但我從前試過飛抵荷蘭後,即時踩三小時單車去看花。現在,就算那朵花會嘔錢出來,我也不會去。

4) 從前,有咁短著咁短,有幾少布著幾少布。現在,布也不算多。
但,外出時會帶備小外套在冷凍巴士上傍身。

5) 當新入職的妹妹在飛機上喝冰可樂,我開始堅持只喝水。
想喝可樂也選diet coke,有時,更會去喝熱水。

6) 聽到保養得宜的前輩說什麼養生茶、針灸、花草茶、湯水、整骨,即時哄過去仔細收聽。

7) 開始看中醫調理身體。從不運動的我,竟去做瑜珈。

8) 一向認為「淋雨後會自然乾」的我,開始考慮是否需要買把小傘放在手袋內以備不時之需。

9) 跟新入職那堆1988-1990年出生的同事開始沒太多共同話題。

10) 那天同事說今年請的空姐有1992年出世的人,我聽後超級驚訝。腦袋還停留在「1992年出生的人還是初中生」的階段。

.
老實說,比起數年前,在思想上和生活上,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你叫我返回數年前(或十年前)的那個自己,我真的十萬億個不願意。長大,真的有長大的好。但在體型、身陳代謝、皮膚這些「外圍因素」,十年前,才是所向無敵呀 (還用你說嗎小姐?!)。

所以,唯有依靠世紀偉大發明:護膚品。希望自己看起來比真實年齡小三四歲,已經還得神落了。

.

說回Lancome的美白精華,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用Lancome的美白用品。

在大學時代,雀斑可媲美小鹿斑比,已用過Lancome的皇牌去斑精華 (就是那支藍色牙膏狀的spot eraser)。當時選擇Lancome的原因,是因為日本雜誌的極力推介。

日本這個全地球最資深的美白王國,女生愛用的大多是自己國家出品的美白產品。但當時我已留意到很多日本明星、模特兒、街頭路人甲乙丙分享自己用的美白產品時,都有那支Lancome的去斑精華呀 ! ! !

我不停反思,喂,它可以打低國產貨讓日本妹追捧也總有個背後的強勁理由吧。

買了第一支,斑斑淡了20%,千年痘痘印仔淡了40%。
第二支,再淡了個20%。
第三支,就沒有什麼用了,大概是皮膚已適應了吧。
( 其實今次PR沒給我這個產品的試用,也從沒叫我介紹囉。但對於去印去斑,這個真的很推薦。我也暗暗考慮好不好再度入手。20+以上的皮膚已可用。只需晚上塗在雀斑的位置。)

.

上一篇寫防曬品,有讀者說有斑可以用激光呀快捷又方便。
這個我當然知道 (也,當然有試過啦...唉...女人....)。

但,激光其實是用「先破壞後重建」的原理,讓你的皮膚受損後再自我恢復。好處是即時見效。但壞處呢,是會令你的皮膚變薄變弱。有做過激光去斑的人都會知道,做激光後,皮膚乾過神台柑。

皮膚缺少水份,是萬惡之首 ! ! 老化、細紋等皮膚問題,通通都是因為皮膚缺水引起。
所以,打激光彩光這些,最好一次起兩次止,見好就收。

.
說了一大堆,仍未說我這支「升呢版」的,給30+以上輕熟女而設的緊緻美白精華。

用了兩星期多,膚色看起來白了約10%。
抗老緊緻提升呢? 還未見成效。
但一樣產品可美白可抗老,洗面後不用塗幾廿樣東西,而且算係咁了。

11 則留言:

  1. #2會越來越嚴重。我話減肥減做十世都未見效﹐我就來想打扁自己了。

    回覆刪除
  2. #10 睇到呢點狂笑. 公司最近請人, 第一次看到90後的CV, 即時反應係"點解中三就出來做野??" XD

    仲有一樣, 從前耍樂玩通頂, 一樣可以若無其事返學返工; 現在, 稍稍睡眠不足, 日日見的同事會問你: 今日面色咁差? 唔舒服嗎?

    十六

    回覆刪除
  3. Yun:但我話減,又真係減到喎。我覺得「老左」要減肥個辦法係,唔可以心急。即係你唔可以再好似以前少女時代咁無啦啦完全唔食野(或者只係餐餐食菜呀咁),因為而家,一食番就反彈。無法呀身陳代謝已經慢左,仲成日唔食野只會再拖慢。即係而家大左,係要玩耐力戰,少少、少少咁減先會keep到。

    回覆刪除
  4. 十六:

    琴日同朋友講起,再過左8年,當我地仲係三字頭,但2000年出世嘅小朋友已出黎社會工作。2000年呀!!! 到果陣,佢會覺得我地係「上一世紀」嘅人囉...哇幾恐怖呀上一世紀呀。即係你而家諗起18xx年出生嘅人,係咪好驚先...

    回覆刪除
  5. 因為你還未到我既年紀。(哭。)

    又﹐我從來都唔會唔食來減肥。癡線既咩。但又唔會點做運動﹐想點。以前食野有點節制﹐做一點點運動就減回原形啦。現在﹐咪使旨意。我已經係玩耐力戰架啦。但玩做成年都冇成績咁之嘛。(嗚嗚。)

    好灰。

    回覆刪除
  6. 死火了, 很有同感好不好, 我只不過是23歲, 已經有30-40歲既感覺..可能是因為做了2年辦公室人吧...我以前很瘦的!!!現在已經風光不再...甚麼小肚腩,大patpat已經不段向我揮手了...嗚嗚...

    婷婷

    回覆刪除
  7. yun:
    現在我們這年紀,是一定要做運動的呀!!! 哪怕只是一星期一次,也好。(你的工作如果是長期坐的話,就更需要)

    婷婷:
    我妹以前也勁瘦的,這半年無啦啦胖了很多。唉...

    回覆刪除
  8. 你諗得咁長遠... 即係我而家講既"我地唔同年代, 有代溝!"
    8年後, 變成"我同你唔同世!紀!"

    豈不是姐姐即刻變婆婆?? 頂 x 100!!

    (加油啊科學家們...我會努力支持美容科技的發展的...)

    十六

    回覆刪除
  9. 8年後成四張野,諗落都好驚呀! 時間過得好快啊! 心理上要努力適應, 始終人人都走呢條路!

    回覆刪除
  10. ah yo..你睇下呢段youtube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jHCc6TZhaM&feature=player_embedde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