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夏日防曬

美白對現在的我來說,像空氣和食水一樣,是生命裡不可缺少的一環。

有些女生,曬得黑黑的一身古銅色超級有型。但,那個不是我囉好不好。

我的膚質曬不到古銅色,無論是澳洲的艷陽天、加州的熙和陽光,又抑或人造太陽燈也好(再塗上一公噸黑鬼油),我只能曬得一種像
溝渠老鼠的黑。嗯,還要是少少甩色甩皮的那種溝渠老鼠喎。

最該死的是,曬完不夠十天,極速打回原形。最狠毒的是,臉上還多了一堆永遠揮之不去的雀斑。 整件事就是「白的黑不了,雀斑走不了」。好灰。

這幾年,我終於想通了。既然上天賜你一臉白皙肌膚,你就乾脆把它發揮得淋漓盡致好了。

.
雖然鐵定了一顆「要美白」的心,但愛坐在池畔草地河邊看書寫東西曬太陽的性格,仍是改不掉。 ( 外國月亮是否特別圓我不知道,但外國的太陽真的特別好曬。)

所以,選擇防曬用品,是僅次於選老公的「極度嚴謹認真之隨身物」。

.

上星期收到
Lancome PR送來最新的「UV expert 全方位防禦抗曬乳」




( 看吧,我沒騙你們的。又要去池畔曬又慌死曬黑的我,真的把防曬乳當成隨身物。)

老實說,剛收到產品試用時,真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要知道香港近日的天氣都是陰陰濕濕,雖說紫外線可穿透雲層和任何建築物, 但當紫外線指數只是偏低時,試問如何分享「防曬產品」的用後感和功效呢?

所以,為了測試防曬品的功效,我已身先士卒地飛往30度的南半球。今天在泳池玩了一整天哈哈哈哈哈哈.........

.

選擇防曬,除了最重要的「唔會曬黑、唔會出雀斑」外,還有清爽、易推、透明度高。

我用過一些防曬乳,塗完後整張臉是白了四個色階。 白了不是很好嗎? 但媽咪呀那種白是「京劇面譜的變臉式假白」呀不是白皙的白呀!! ( 具體點說,「變臉假白」就是我小學時期,當防曬乳仍未進化的又焗又油又難聞的那個年代,沙灘上的小朋友每個都有一股太陽油的味道。另加一張塗得不平均的假白臉和身體。 那時每次我媽抓著我塗防曬膏,我整個人都好灰。回到家後第二天仍是洗極都油油的,更灰....)。

Lancome的防曬乳,用1.5粒黃豆的份量已可推均全面。

我皮膚本身不易出油,所以測試不到油性皮膚是否合用。 但塗上後,不焗面,透明度高。之後再上妝,粉底也沒受影響。 (有些防曬或隔離霜,塗上後會令粉底極度難推。 某些不知是兩者不配合或是什麼原因,更會推出一堆像皮屑的東西,整張臉像一頭脫皮的浮屍。)

.

在冬天,我是塗SPF 30的防曬乳。夏天開始,自然全面升級。Lancome的SPF 50就剛好。

你可能會問,SPF 50會不會高了一點呀? 皮膚科醫生不是說大概SPF 20就已有足夠的防曬力嗎? 不是說愈高的度數對皮膚有愈大的負擔嗎? 沒錯。但在高空工作的我,跟紫外線只是一窗之隔。只塗SPF 20,我早已變了一隻斑點狗狗了。

就算你不是當空姐也好,SPF 20要每三五小時補擦一次。你真的會每工作三五小時就補擦一次防曬乳嗎? 不要以為坐在辦公室就可置身事外呀。紫外線是可穿透玻璃窗的。 所以我認為,SPF度數高一點影響不大。只要產品不會令你的皮膚焗到出晒粒粒或敏感就可以了。

Lancome的防曬乳用了一星期,沒有出粒粒,也沒敏感。
(補充:我是極易爆粒粒的。但敏感的情況一向很少出現。)

.
這防曬最勁的賣點,是擁有最強的GN-Shield防護科技,除了抗紫外線,也可保護皮膚的深層膠原纖維蛋白。 嗯,簡單點來說,就是除了防曬防出雀斑之餘,也防止你的皮膚暗啞老化還有防止空氣污染。

但,如何「簡單點來說」也好,這類物理化學式的科學名詞對我來說也毫不簡單囉。即是,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你問我有沒有令我的皮膚防止空氣污染? 防暗啞? 防老化?

我鬼知咩?! 只試用了一星期,我說「有呀超神奇呀簡直是無污染的18歲素肌呀」你也不相信啦。 但今天在烈日下玩水曬太陽玩了六七小時,我真的沒有曬黑,雀斑一粒也沒有多。

( 游泳池旁邊有說明,今天的紫外線指數,是EXTREME呀!!!)

這防曬乳對我來說,合格有餘啦。 (當然,我內心還是暗暗祈禱,它的什麼高科技功能可保住我開始日漸消失的膠原蛋白。)

.

PR說近日Lancome Facebook Fans Page內也有送防曬的活動。有興趣試用的話也可加入去看看。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ANCOME-HK/112423642106409?ref=ts

2 則留言:

  1. ar yo!!!
    真係唔鍾意係YAHOO個邊留言俾你..太多廣告啦......^^
    你天生白的嗎.???好羨慕YA~~~
    我是天生黑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天生白的。但比原本的膚色曬黑了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