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這一場流感


在長途機黑漆的機艙內,乘客隨手塞我一團垃圾。

回到廚房打開掌心一看,原來是一團沾滿鼻涕的紙巾。也,曾接收過佈滿唾液的蘋果芯葡萄核。

後來我學精了,手上沒有托盤時一律不接任何怪東西。怎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仗,那次把小托盤上收到的水杯拿回廚房。正準備把客人沒喝完的飲料倒掉,才驚覺那橙黃色的液體並非果汁,而是一杯咳了九小時後辛勤儲起來的.......口痰! 頂你個肺有沒有這麼多痰呀?!

有見過客人用餐盤上那張消毒濕紙巾,抹完汗再抹腳然後放回餐盤上叫我收走。在太平盛世時我們收垃圾餐盤不許戴膠手套,疊得高高的殘羹只靠一雙赤手空拳壓平塞回餐車內。

相比這類光怪陸離,乘客對著我不停咳嗽打噴嚏只屬小兒科。

上星期豬流感開始橫行,公司仍未准許上班戴口罩和收餐用膠手套,拿著蘋果日報讀著林夕的專欄 (link : 寧願虛驚一場),我有親吻報紙的衝動,我們是沒辦法不喜歡林夕的。

沙士那一年我沒擔心過什麼,學校停課乾脆安坐家中吃喝玩樂寫畢業論文不知多高興。但今次的流感,日飛夜飛困在一個小罐子內跟陌生人分享污濁空氣,試問如何不去擔心。我不怕生病痛苦,只是害怕把細菌病毒傳染家人。

每次離開香港,我只希望能平安完整回家,因為我知道,愛我的我愛的家人愛人朋友,都在這個小城市裡等著我回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