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怪人谷


有看Sex & the City電視版的人都會知道,當Miranda生了小孩後,舉家決定從Manhattan搬到租金更便宜的Brooklyn時,摰友們的第一個反應是 " No! Brooklyn is NOT New York...."

我們公司共有兩個直飛紐約航班,航班甲的組員酒店位於繁華的Manhattan區,酒店員工雖然是一堆討厭的「串怪」,但酒店附近商店食肆藝術館林立。 著名的行街精朝聖地"Fifth Avenue",音樂劇區「百老匯」全都在步距範圍。

航班乙的組員酒店位於Brooklyn (布魯克林區),酒店附近‧什‧麼‧都‧沒‧有。好好好.......我承認附近應該有未被發掘的滄海遺珠,但在那裡住了三次,我只遇見一堆又一堆的怪人。

某天晚上逛街後「唔識死」地在深夜坐地鐵回酒店,在空內一人的車箱內突然出現個身高六呎四吋(+)的黑人男子。手臂粗過我大腿的他,肩上托著部「沒想過有人會帶出街」的巨型音響,車內十個八個座位他不坐就是不偏不倚地坐我身旁。

內心湧出無限個驚的我只好裝出一副「我在少林寺長大」的模樣,突然地....黑人哥哥把手伸進外套口袋內找東西,嗚你不要拿槍出來呀我把錢都給你啦你開口問就可以了不要殺我....OK.......他拿出來的....是一張CD

「HEY! (大力拍了我一下,內臟也快被震碎)...你很閒吧?!...我寫了隻新歌,你給點意見好不好?」

? ? ? ?

然後他就自顧自地把CD放進音響內....播 ! 放 ! .....

整個車箱內即時充斥著一千分貝的HIP-HOP饒舌歌,這仁兄還邊聽邊自我陶醉地左搖右擺跟著唱......大佬我不是歐陽靖呀我怎麼懂給意見?! 聽了超過五分鐘(zZZZzzzzz...)這饒舌歌才肯告一段落。作為一個有禮的虛假中國人我當然親切地拍拍手點點頭啦。然後......沉默......

黑人哥哥眼神熱切地望著我等待評語,嗯...嗯....我不知道....他友善地推了我一下(差不多整個人被他推落地)說:「HEY Friend(?)......沒關係呀就算認為不好也給點意見吧。」

嗯....你那堆歌詞很能表達你內心的感受 (我 說 謊 !),但歌曲有點太長了( 真 心 話 ),而且音樂不停重覆bomb-bomb-摺摺啜啜(捽碟聲),有點煩人 (再 說 真 心 話)。如果能加點其他的音效或樂器會最佳 (擺 明 亂 說) ,當然這作品也很不錯啊挺出色(再 說 謊)請在創作路上繼續努力。

這仁兄也不是省油的燈竟拿出個筆記本來抄下我的意見

怪人二號,是另一次在地鐵站買票時遇見的。

排隊時無啦啦被人摸背,全身發抖快速轉身怒睥正打算舉手打人之際,眼前是個高高的白人女子親切地望著我微笑,防備心即時跌至零,只懂白痴地問:「你....怎麼...摸我....」。友善的她笑笑說:「你的衣服好漂亮,沒見過這麼漂亮的衣服。」(註:被讚到飄飄然....防備心跌至負數....)

嘿嘿...謝謝....然後她又一臉讚嘆地摸著我的頭髮說:「噢..你的頭髮很直呀。」嗯....亞洲人嘛.....我們很少天然捲。

她像看到什麼稀世奇寶一樣不停摸不停摸。

嗯....謝謝啦沒什麼特別你不要像摸小狗的一樣在摸我啦很尷尬。

「可不可以剪一點給我留念?我有帶剪刀啊!」

! ! ! ! !

現在澳洲動物園觀賞綿羊剪毛嗎什麼剪一點留念,立即清醒的我快步入閘飛奔離開,怎料她竟拼命死跟:「好啦好啦不剪了.....嘩....你的鞋子很漂亮」.....

來不及防禦她已整個人跪在地上抓‧著‧我‧的‧腳,跪下來死命抓緊自己的鞋再狂撥開她的手。這瘋女人在忙亂中扯掉我鞋上的小蝴蝶。我還未搞得清在發生什麼,她已拿著我的小蝴蝶狂吻狂笑狂跳跑到不知哪裡.......

唉.......算吧...只是個小蝴蝶...她沒拿出剪刀把我剪成禿頭已算幸運

比起這兩位,其他那些尾隨在我身後喃喃自語半小時,還有無啦啦拿水果掟我的,已算是很少事了。

親愛的奧巴馬先生,你們美國人好有趣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