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

給親愛的一封信

親愛的:

還好嗎? 近日感到很累吧。

累得有一時三刻,你竟想乾脆的賴在地上永不起來,又或是抱著布娃娃永遠的躲在被窩內安安全全的。

那天在銅鑼灣的醫務所,那位親切的陳醫生說,感到嘔吐、手震、心跳不正常、吃不下又睡不到、呼吸困難等等,其實已是抑鬱症的先兆。她邊說邊寫轉介信,叮囑你今天一定要去看精神科醫生。

那一刻你都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只是不快樂了數天,竟患上抑鬱症? 會不會太誇張了? 明明你一向也是太陽花一般的性格呀,抑什麼鬱症?

醫生說,感情愈豐富的人,愈容易患上抑鬱。

從醫生手上接過轉介信的那一刻,你望著那封信說:你一定會變成一紙垃圾,因為我一定能靠自己站起來快樂起來的。

然後你真的做到了,還做得十分十分好呢。依靠著你自己,還有那兩位像天使一般的女孩。

那位充滿智慧的天使,你跟她認識了很多很多年了。從來你就知道,只有她最最了解你最最明白你。每次感到不快樂,她也像收容所一樣的接收你的不快;感到迷失時她總為你扶上一把。遇上她,真的好幸運啊。

那位安靜的天使,隨傳隨到的伴著你,日以繼夜的聽你訴說著一切。她迫你一定要吃下那蝦壽司的一刻,你知道她看見你這樣其實好心痛。

你告訴自己要答應她做堅強的好孩子,明天一定一定要去工作,不可再躲避。

你真的去工作了。

雖然走上飛機前,你竟失控的嚎哭起來。真的好失禮呢,竟穿著制服的哭起來。

然而又有另一個她,那個才第一天認識你的她,不由分說的就抱著你讓你哭個夠。被人抱著來哭的感覺真好呢。另一個她,遞給你一支心型的波板糖逗你笑。你抹乾眼淚,對自己說要堅強加油的做好這程機。

到達目的地時,坐在14C的Mr.Weber對你說,他看見你溫暖親切的笑容就感到心情愉快。平日聽到這樣的話感到嘔心死了,但那天你紅著眼睛的說了聲謝謝。

Mr. Weber永遠不會知道,他這隨便說說的話對你來說有多重要。你突然就記起了,自己一直也是讓人感到心情愉快的女生啊,因為你比誰都更快樂更懂得快樂。

就在那一天你想通了,事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吧,沒有日子會是白過的。

第二天你又笑咪咪的,晚上更終於說出了那讓人感到心痛的事。

整個對話中沒有哭哭啼啼,比誰都要冷靜理智。連你自己都感到驚訝呢。每位認識你的人也說很佩服。親愛的,我真的很為你感到驕傲。

我知道,你現在還是很怕很怕,一天比一天的沒安全感。但請相信我吧,有一天你一定會再次變得勇敢起來。又再向前的衝衝衝。你一定一定要相信我呀。我從來都沒有騙過你的。

你還記得嗎,在你還是小學生的時候,白血球不知為什麼追著紅血球來吃。醫生說還好發現得這樣早,晚一點就會變成血癌。

你想起那什麼血癌已帶走她的歌詞,心中害怕得要死了。那一刻你答應過我,如果你死不去,以後一定要把賺回來的日子活得好,要天天都快樂有意義做個好孩子,也要努力的捍衛自己的幸福快樂。

你還記得自己的承諾嗎

這樣多年了,你都沒有讓我失望過。

這一次,我知道,你也不會讓我失望的。

親愛的,我愛你。要加油喲。

from:
Myself

( 七年後的大嬸碎碎念:my dear, u did it....)

2 則留言:

  1. 妳好叻...唔係個個人都可以克服到...

    回覆刪除
  2. 作為妳的忠實讀者, 這一篇應該是最深刻的了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