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5日

小小小願望

今天拖著行李回到家,電視正播著黃霑逝世的新聞。剛看了好幾個人的日記,也在談這事。

今年好像有好多人離去呢,不知是自己太冷血或什麼,每次都沒有什麼傷心的感覺。只認為,他們全都沒有白活呢,還比一般人活多了很多很多。這樣已很足夠。
.
那天在機上拿著一份成報,那頭條寫著什麼『飛機起飛一分鐘後空中爆炸』,沒有仔細的看,只知道機上的人都死去了還包括機組人員。起飛時望著手錶的秒針跑了一圈,然後如常的工作如常的降落。不太害怕死去,只害怕自己沒有做過什麼就沒意義的死掉。
.
近日看了一堆關於Renaissance的書,看完了《Da Vinci Code》後再看了些關於達文西的書,有些人就是如斯的偉大。驚覺自己渺小膚淺的同時,也知道要學的事情有太多了,應該知道的事情也有太多太多。

下定決心,要看更多的書本、要學更多的東西、要到更多的地方、要更快樂的生活
(這就是我在羅馬許願池投下小銀幣時想著的小願望)

( 九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u did it ....)

2 則留言:

  1. 忘了追看妳的blog多久了, 得知妳換blog後把舊文章也放上來, 我也立刻上來順時序一篇接一篇彷彿停不了地看看看, 好幾次都有點感觸的想留言, 但打了幾隻字後還是放棄了, 繼續做個隱形讀者吧, 直到這一篇, 好感動, 真的由衷的好羡慕妳, 我跟妳是同年的, 但很慚愧, 我過去的生活並沒有如妳般活得精彩, 活得充實, 活得快樂, 書只買並且擺的多, 近幾年更懶得沒學過什麼新事物(我這些才真的是懶呢!), 有很多地方想去但還是未去, 連一份我已很厭倦的工作都磨了近一年也還沒勇氣辭掉, 我。很。失。敗。
    但, 謝謝妳, you inspired me. 如同我也好喜歡看的舞台劇一樣inspired me. 妳說如果當初繼續走演藝的路不知會如何, 我想, 價值觀生活觀生命觀一直都很清晰的妳, (不想將妳和別人比, 但妳可以在舞台劇界獨當一面的程度可和彭秀慧相提並論吧!), 就是會精彩地在另一平台給大家連來啟發囉! ^^
    所以, 請努力寫blog 啦哈哈哈...
    應承妳(其實是應承自己), 我會參考妳, 過我精彩的生活, 快樂的人生! (哈哈講到好大, 只是想讓妳知道, 妳的文章是怎樣鼓舞, 影響和啟發讀者的啦!)
    Thank you d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