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22日

爸媽吃小孩

看完姐寫的,很有一點心痛。

家庭問題、家庭糾紛,總是沒完沒了的襲擊著我們的一位朋友。如姐所說,她漂亮可愛勇敢樂觀,我們都相信,她得到的幸福應該比現在多上一千幾百倍。

我的另一位朋友,她又是可愛善良美麗動人,努力維繫努力付出努力討好,換來的卻是家人的不領情,還冷嘲熱諷地怪她太多事。

我們只好相信,小時候的教科書其實是教壞小孩的產物。什麼爸爸媽媽把我們愛死、兄友弟恭一團和氣,根本全都是廢話,是一個騙局。

爸爸媽媽,其實是吃掉兒女的怪獸。君不見那些爸爸媽媽總是希望把小孩養得白白胖胖嗎?
他們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把子女煎炒煮炸吃進肚中。

以我爸爸為例,他就像格林童話那個糖果屋的巫婆一樣。無論我如何發胖,他總是看著我的手說我長得太瘦,吃飯時總是叫我要多吃一點。對於我的減肥大計,他總是顯出不屑的態度。

媽媽呢,則說我長得太胖,勸我別吃太多東西,需要多做運動。

認識我爸爸媽媽的人都知道,爸爸最喜歡吃乳豬燒鵝,林林總總的肥肉都是他的心頭好。媽媽呢,吃多一點點則會嘔吐,最怕肥肉只愛瘦肉青菜。

爸爸媽媽狠罵你嗎?待薄你嗎?不理會你的感受嗎?

這也算是大吉大利呢,他們今天還沒有把你吃掉,已算是『執番身彩』+『都算係咁啦』。

這明顯是有點無聊發瘋,但面對不能理解,但仍要天天面對的人和事,只能用更無聊更發瘋的姿態面對。輕鬆一點、快樂一點,總比心淡無奈憤恨好得多。

畢竟,沒有人有權讓我們掉下無辜的眼淚。

( 十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