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八分鐘快打雜炒


‧上星期滯留外站

‧鸚鵡的錯

‧在你們白白賺了兩天假期的同時,我歸期無望

‧一直沒被正式通知何時才離開

‧班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一天被改七十萬次

‧每個在外站的同事也被改到一塌糊塗

‧錯過了「八十日環遊世界」音樂劇

‧沮喪到頂點

‧還好z小姐說不好看,嘿

‧拿著因滯留而額外賺到的外幣,瘋狂買飲料發洩

‧竟被人查護照,痴線嗎?

‧我的樣子如何看也不像
1990年以後出生吧?

‧竟買到清涼爽,下火

‧把四罐清涼爽的涼粉粒粒集合在一隻香檳杯內,暴吃

‧回程時機艙客務經理跟另一資深姐姐吵架

‧我沒口沒面的在旁一直發呆等睇戲

‧負責廚房的姐不停跟我訴苦,感情事

‧好言相勸九小時

‧她的情況已達到嚴峻階段,在吃抗抑鬱的藥

‧安慰到詞窮

‧連佛學那套karma理論也拿出來安撫

‧她很認真地聽,詳細地問

‧阿姐,當年我們唐三藏不是去你的國家取經嗎?

‧何解你一直在反問我?

‧我哪知道這麼多,只是亂說,怕你在酒店自殺

‧快被考試壓力迫瘋

‧工作也忙,在作最後衝刺

‧嚴重睡眠不足

‧受夠了自己的顛婆髮型

‧掉下所有事情不顧一切去找
安達小姐

‧在髮型屋內狂看日本雜誌,感到世界和人生充滿希望

‧我說下次想電捲捲頭,但頭髮要再留長一點才可

‧安達小姐立刻貼心的把我的髮尾吹成捲捲形

‧剪髮焗油染髮後終於似番個人

‧強烈期盼下月的東京、泰國之旅

‧近況報告完畢。回去工作。


2008年8月19日

健力氏爆衫記錄


八月創舉,以全新方式刷新健力氏世界紀錄:「一個月迫爆四件制服」

恤衫甲:左邊肩膀位爆線
恤衫乙:右邊肩膀位爆線
恤衫丙:甩鈕
外套甲:甩鈕
所有制服全部均以肥肉迫爆,整件事灰過灰燼。

.
為什麼我的制服裙會安然無恙呢? 因為早在一個月前我已拿去換大了一個碼 (!)
當制服部阿哥問是否也需要把恤衫一起換時,腦內響起一把小聲音:「千祈唔好換。一換就再肥落去。」

排在我後面的同事也準備把制服換大一個碼,正暗暗感到同舟共濟之時,聽到她跟朋友說:剛生完bb真的很難修身.............(有沒有人見過我個bb? ? ? ? )
連忙極速搖頭再以堅定口吻說:「只換裙 !」
.
那條裙真的沒辦法不換,連跪下來也感到困難叫我如何工作。
那個開叉位爆了的話露出個內褲邊來可真會遺臭億年。換了條32碼後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30碼的恤衫和外套仍在死命堅守中 (咪爆晒囉....妖....)
.
當務之急應該是減肥,但昨天看了我妹去沙灘的比堅尼照片,首當其衝的活動竟是說要跟朋友一起杯葛她。沒記錯的話我跟我妹是同爸同媽生的,有誰可告訴我遺傳基因發生什麼事幹麼她只得89.6磅................
21腰是人類的腰嗎? 低腰也是23吋喎想點呀?
我知道你們會說香港很多女生也好瘦啊周街都是像紙皮一樣的女孩,但重點是:我妹的胸脯勁大
.
那天在街上見到angelababy
友:她真的好瘦啊!! 完全沒有肉....
我:我已見慣這樣的人,我妹跟她差不多瘦
友:身材呢?
我:趙碩之
友:為什麼你妹今年不出寫真集?
.
看著她長大的我當然知道,她的身材一切都是千真萬確地與生俱來。就是這樣才生氣啊媽咪搞什麼?!
.
好明顯,現在的我已被肥肉沖昏了頭腦,連暴肥都可打一篇blog。
要去縫制服的鈕了.......嗚..........

2008年8月16日

雜炒計劃


* 快考試,天天不斷鞭策自己要進步。
* 整個八月在籌備某個小計劃。有點忙有點累有點壓力,但挺好玩。
* 是什麼就先賣個關子吧。我愛死那個肯陪我一起玩一起努力的小戰友。
* 九月計劃,驚人啦。我打算整理家裡的書櫃。
* 把未讀完的書、未開始和閱讀中的書乖乖讀完。
* 再整理進我那個像亂葬崗的aNobii內。
* 這是個中型計劃。
* aNobii,還未開始閱讀的,顯示為66本;閱讀中,有30本。
* 66,只是三分一左右。我早已不敢再加入任何未讀新書。
* 十月又開學。努力完成音樂課程是大型計劃。
* 剛收到成績表,七個A級, 四個 B級........很醜樣地,拿了一科C。
* 那一科,整個學期都是剛回香港就拉著行李跑去上課,測驗考試全在發呆。
* 當然,也因為我顧著拍拖成績每況愈下啦。
* 讀書時期不宜談戀愛。
* 今年開始每星期要上三天的課。我有點擔心。
* 再下年一星期要上四天課,我的工作沒可能一星期有四天在香港。唉。
* 一年的課程,要分開兩年去唸。
* 同學仔都畢業了,我仍在唸。好灰。
* 開始痛恨自己不是做朝九晚六的工作。
* 朋友甲乙十月到意大利旅行。
* 昨晚她倆告訴我,我公司的機票,要$9800。
* 嚇呆了。
* 我以後會對客人很好。我發誓。
* 查閱飛意大利的員工機票價錢,$13xx
* 立即不痛恨自己不是上朝早晚六的班。
* 書,分幾廿年慢慢讀好了。玩樂要緊。
* 去年膽粗粗又貪得意地申請了碩士課程。
* 寫了篇爛爛論文寄去港大。
* 最後沒收到回音。預料之內。最後報讀音樂。
* 今年才收到學校的回覆,原來我上年錯過了DEADLINE。我真的好醒。
* 現在收我嗎? 但我......還在讀音樂喎。
* 再突發奇想,數年後唸完音樂,再唸碩士課程囉。
* 學海無涯。雖然到時我已是人老珠黃。
* 或者到時,我無啦啦想讀分子微生物外太空科研學(?),整天埋首研究塵土。
* 苦盡甘來。九月擁有完美班表。
* 一個班表內有兩班歐洲機、日本、韓國、六天澳洲班和狂多假期。天有眼。
* 準備到泰國渡假。
* 換到更多假期的話,再去東京玩樂。
* 八月要加油努力完成所有工作,迎接玩樂九月。

2008年8月13日

哀悼鞋兒

從前公司規定空姐在地面要穿兩三吋的高跟鞋,上機後可更換另一雙較矮(約1.5-2吋?)的低跟鞋(那個高跟低跟鞋的尺寸我不太肯定,鄙人是愛犯規的甩繩猴王,高跟鞋特高,低跟鞋又特低,著實是很過份!....我指,公司的尺寸規定......)
現在規例已改為地面或飛機內均可穿著低跟鞋,很多空姐為了行裝輕便都只穿低跟鞋,始終帶少一雙鞋子又不用整天換來換去。但我認為穿了高跟鞋後整個人更意氣風發驕傲自滿,一個回眸一個踏步也更添風采神韻,說到底是因為矮妹如我沒五呎九和四十三吋長腿,故現在仍是鍥而不捨地換鞋。
.
那為什麼我不乾脆在機上都穿高跟鞋呢?
每當經歷完浩劫餘生的長途機後整個人浮腫如死屍,還穿三四吋高跟鞋的話腳指不爆裂才怪,而且在機上當婢女的我根本用不著意氣風發。
.
那天被抓飛早班整個人已不爽到爆點,倒屎一般地早起在外地發呆五小時又飛返香港,甫上機檢查緊急用品都完整無缺後,如常地把低跟鞋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再到商務艙工作
(那張椅沒人坐時會自動摺起,鞋就是夾在椅上。而當然地,我的鞋,是有鞋袋的,我不是變態)
.
客人乖乖坐好飛機門關上,走回座位上準備換鞋時,我的鞋袋不翼而飛。大概是同事好心幫我放到附近的衣櫥,頓時擺出一張溫柔敦厚咀臉到機尾廚房問有沒有人見過我的鞋兒。
怎料一位新同事答:「是你的嗎? 我見到有雙鞋,以為不是我們的,交了給機場地勤。」
小姐你是不是欠揍.......放在我的座位上怎會沒人,你不如把我整個人連行李也一併交給地勤吧
默唸:對新人要有耐性有耐性有耐性......
面帶僵硬微笑問:「你為什麼不問問我呢? 那座位是我坐的喎。」
這天真女回答:「我以為你不坐那裡。」
對啊....起飛時我坐上飛機頂的....夏天怕熱嘛.....
語塞地都不知回答她什麼才好
唯有反覆默唸:對新人要有有耐性有耐性有耐性............
.
回港後明查暗訪,整個鞋袋仍是下落不明。
嗚我好喜歡那個鞋袋啊是好友送的禮物,致電友人訴苦狂說好慘好慘遺失了鞋袋
友人說:「重點是好像是,你不見了一雙鞋,而不是鞋袋。」
嗯。係喎。
.
但那個鞋袋是我心頭的一塊肉,它是鞋袋界的精英,這個波點款式現在已沒賣了
.
遺照

2008年8月9日

外地燒壞腦

我這個掛羊頭賣狗肉,什麼鬼爛空姐呢這裡近日完全變了ER妙手仁心基地。
狂說病呀病呀.....嗯.......好了.....真的病了......阿們.....
甫下飛機回到酒店持續發高燒,有想過打電話去公司的全球生命醫療熱線找醫生,但34小時沒睡,恐怕未見醫生我已暴斃街頭,自行鯨吞止痛退燒藥再倒頭大睡。
.
十小時後仍是熱到噴火,那壞掉的空調一直維持在16度的氣溫,會好起來才怪..........
再有想過打電話去生命熱線找醫生看,但我這個快燒焦的模樣,醫生恐怕不會讓我飛返香港吧? 同事們會殺掉我吧?
拖著垂死身軀到附近的藥房,林林總總的藥物堆滿貨架,站了十分鐘仍拿不定主意
身後突然冒出現個黑人老伯說:「小甜心,你感冒吧? 買這個感冒沖劑,很有效,檸檬味的,好喝!」說時還不忘豎起姆指加強宣傳之效
.
老伯大概是天使下凡拯救平民百姓,喝了一包後昏昏欲睡。
五小時後起床燒已退喉嚨沒痛,稱不上龍精虎猛但起碼可正常生活
.
在外地生病簡直是慘絕人寰,還好這次飛的是發達文明國家,藥房四處可見,沒白弼吃但至少有水果麵包雜菜湯
試想像在印度生病的話還要天天吃咖哩會有多淒厲,在印度被送進醫院的話,大概你將會在下一秒死亡,醫生護士還是會搖頭晃腦的跟你說「....ok....ok....」
而病房內的其他病人呢,大概會圍著你,問你有沒有筆又或是whiskey water囉.............
.
(應該只有空服員才明白我說什麼吧。總之....可愛的印度人呢,無論情況有多嚴峻,他們仍是一味的....ok...ok...ok.....但整件事呢,完全是不ok到頂點的。
在街上,莫名其妙地,不停有人問你拿筆;在飛機上,每位印度人平均要喝十杯以上的whiskey water才甘心......好可愛的....)


2008年8月4日

閃避攻略

好些患病的網友或孩子患病的媽媽問我小時候如何克服病患,說來慚愧,我真的不知道可分享什麼秘訣。
那時候在兒童病房內每個小孩都有病,整天在化療的光頭小孩比比皆是,十個有九個也插著喉管坐輪椅,每天早上中午吃飯後圍在某角落一起畫畫看書,他的牛仔漫畫換你的名人傳記。我最喜歡圍在一起給小朋友們講故事,書裡的故事說完了就自行創作新故事,寫完信就直接摺隻飛機拋過對面床。
.
對孩童時代的我來說有病是很正常的事,打針吃藥做手術沒錯是很痛但也是平常事。家人也沒因我常生病而讓我擁有什麼特權,寵壞我的爸仍是照把我寵壞得要風得風,一做錯事就要罰的媽還是會把我打到飛起。
.
硬要數生病的遺憾,大概就是小時候常生病而不懂什麼體育活動。
剛做完手術後家人怕我弄到傷口,好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不能上體育課。小學時代女同學們增進友誼的跳橡皮筋繩也不能玩,旁人跑跑跳跳之際我獨自坐在一角,邊看書邊挖豆袋裡的綠豆紅豆出來塞進泥土,紅樓夢三國亦舒福爾摩斯希臘神話早在小學時代已看完,某幾株綠豆也大得能長出綠豆豆莢。
.
預科和大學時期也曾因小病進出醫院十多次,雖是奄奄待斃之軀,但不負眾望(誰呢?)的我從不穿醫院那醜女病人服。每天也襯晒衫的連內衣褲也有主題 (例:性感大野貓 / 扮晒可愛之人見人打超cute女)
試過躺在病床上做面膜把醫生嚇倒,也曾因那天不想用黑色眼線而偷偷坐的士回家只為了要拿一支閃紫色的( 係! 我在醫院天天煞費苦心地化妝落妝.....哼.....吹咩......)
最爆的是三年前的某一次,我曾因偷走回家拿指甲油( ! ) 而順便地打了一篇Blog( ! ! )
.
如常地做喜歡的事過想要的生活,像沒病沒痛時那樣隨心所欲,病神會慢慢忘掉自己原來要把你纏著。
我是這樣地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