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8日

叫我鐵人吧(甲)

前天晚上不停想:明天多美好呢,只飛一個台北即日來回。只飛一個多小時就到台北,再飛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回家,轉機時還可以到機場的書店買書買mascara買麻薯......

誰不知某機構為了省錢而除去某人,把她改為早上7am的Stand-By。7:15am收到電話要7:50am回到公司報到,就算長出翅膀100隻腳也沒可能趕得到吧又不是住東涌!!!

還穿著睡衣的我趕緊的化妝換制服用跑的回到公司 (7:55am就回到公司了超利害我是超音鼠)
.
一個多小時的台北變了差不多五小時的印尼耶加達。以為可以留在耶加達享受陽光海灘嗎? 客人離開飛機後,我們再準備下程機的東西又再迎接由耶加達回港的人,又再飛四個多小時回來,就是連續的飛了差不多十小時。

十小時呢倫敦也快飛到了,加上briefing / transit 等等整個人工作了14小時,累爆的回到家中。
.
第二天還是累得想吐,大清早起床陪我到沙田補習。就像阿媽等仔放學一樣的在西田亂逛,跟一大堆師奶阿叔觀看推銷員甲賣電子真空煲,示範如何不用睇火煲湯後,又示範煲焗蛋榚。對面的推銷員乙示範什麼除塵布,推銷員丙又推銷日本嬰兒餅乾(有薯仔味蕃薯味蕃茄味)

就是這樣逛了2小時呢....大家明白我人有多無聊。但真的好喜歡這些高科技家庭用品,要知道做媽媽或家庭主婦不容易,但為了讓媽媽和家庭主婦生活更簡便舒適而創造如此多的新奇產品,每次看到心裡都好感動也好放心呢。

很多年後我做了家庭主婦,可能只要輕輕一按,整餐飯連前菜甜品老火湯等等都會自動彈出來。發明家,你們要加油呀!!!

接我弟放學後他說補習好大壓力(天知道我要工作也大壓力啦~超~)

昨天飛得快吐泡,是日減壓活動為:電影欣賞。

本想看「電車男」,但多間戲院不是已開場了就是太晚。最後跑到又一城,我弟想看『再說一次我愛你』。沒多大興趣,為了幫他減壓也沒所謂的陪他看。最後就是如我想像的一樣不太好看,雖然是電影呢但劇情有點牽強。但我弟說很好看呢,其中一人認為好看總比大家都認為不好看好得多,也可能是給年青人看的。很多在我們背後的十多歲年青人也說:好好睇。

好吧我真的老了
.
等待買戲票時播NANA的Trailer,超興奮呢,狂看了十多次也感到好興奮。

下星期從New York回來就可以看了超期待 -Y-E-A-H-
.
看完電影後到別人家吃飯,人家的爸媽就是怕我吃不飽一樣的不停叫我食食食。近日已爆肥了再肥下去我會穿不下制服,吃飽後回家已是晚上十二時。

差不多2am才睡。

沮喪的第二天又超早起床的去飛我的『澳洲精華遊』

我公司著名的精華遊,真的是聞名不如見面.............

2005年10月21日

企鵝仔跟NANA狂熱

很久很久沒看電影。

晚上跟小玉到apm看『小企鵝大長征』,那些企鵝嘛真的超搞笑的,每隻也肥嘟嘟。
.
小時候我家有一座『企鵝上樓梯溜滑梯電動玩具』(不認為大家明白我在說什麼,那玩具相信很多小朋友家中都有。開了電源後,企鵝(或其他生物)會走上樓梯,走到最頂,再從另一滑梯溜下來再又爬上樓梯不停的循環。不明白有什麼好玩,但小時候是我favorite Toy之一)
.
『小企鵝 大長征』的導演也真的利害,只是把一般的企鵝紀錄片湊成一個故事。好看也感動,看著那些企鵝,的感到大自然一切定律的奇妙。
.
看戲前跟小玉到apm的吉之島買東西吃。

第一次到apm呢,好老土人家已開了很久。好喜歡吉之島啊,住觀塘的人真幸運。我像師奶一樣閒時最愛逛大型日本超級市場,Sogo-CitySuper等等食物精緻有趣。像那四方形西瓜,早在七八年前已有,那陣子是非賣品,後來開始賣八千元再減到六千,現在好像平了很多但仍是超貴!! 去買的是有毛病。

買了apm吉之島的大雞脾,拿著雞脾就感到幸福啦超大隻也只是七元。還記得在美國不知那裡吃的雞脾竟要40元,更慘是那美國雞脾,好難吃。

吃拉麵時跟小玉談起NaNa,人人都說好看。一向不看少女漫畫,那些主角的樣子全都一樣的太可怕了,男的跟女的都一樣只是髮型衣服不同,總是看到一半或三分一就感到好混亂!!誰是誰呢?!?!好亂!!! 從來只看多啦A夢娛樂金魚眼等等,人物比較易認呢,從不會混亂了不良牛是金比。中學時期更孤芳自賞的認為別人好幼稚(根本是自己幼稚竟會把人物混亂)

後來好朋友說矢澤愛『近所物語』漫畫內的衣服好漂亮,本著看衣服的心態也去看完了一整套 (但只看衣服,到現在仍不知漫畫內容,連主角的名字也不知道,『近所物語』Fans請不要跟我討論內容,因會九搭八把大家氣壞)

近日發現NaNa的作者原來也是矢澤愛,好有親切感呢,怎說也看過她的一套漫畫 (雖不知內容但她畫的人跟衣物真的好美)。昨晚也羊群心態的開始看NaNa(有看內容),從凌晨一點看到今天早上沒睡覺(仍只看了不到一半),今天睡不夠搞得喉嚨痛整個人陰魂不齊似的。但,NaNa真的很好看......

只有女生才會明白女孩子跟女孩子之間感情的微妙。

從小到大我也跟奈奈一樣,身邊總有照顧我讓我依賴的淳子和娜娜。就像我們在今年發生了難以解釋的一切但仍很貼心的朋友M,就像那什麼都會跟她說而她又會很明白我的朋友R。什麼事情,也總有她們在身邊扶上一把。

有時也認為自己真的有點沒用,但還得承認,能認識這樣的朋友,有這樣的人在自己身邊,是一種福氣啊...........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這一年,看清了很多關於友誼的陰暗面(?)。感謝這些年來,一直在我身邊這麼多年的Nana們......)

2005年10月13日

宜:懶惰 / 忌:工作

四天假期,忙了整整兩天。
今天才可以安靜的好好坐下

躲在我弟房,躺了一天。看了半本『在 途上』,好看呢超級推介。
圖文冊+音樂CD只售$138,Page One有售。

喝了不知多少杯伊滕園綠茶。
強烈推介伊滕園綠茶或煎茶,味道比山本山綠茶更好。CitySuper超市有售

今天只聽陳綺貞。
聽了不下一百次『旅行的意義』。好聽。推介。

今天的生活,就像今天的日記。好懶。

但,懶惰沒事做,真的最舒服...........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懶惰沒事做,真的最舒服」--> hello?! 鬼唔知咩.....)

2005年10月6日

我愛祖國

被形容為『在塵世中蒸發掉』

沒法子啦前陣子真的太忙太忙,近日嘛就超閒的皆因某人已飛到英國 (沒法啦沒大志的人,生活一直也只是充斥著拍拖)

.
上星期到英國,被朋友嘲笑為陪太子讀書。

幹麼喎我根本是去工作,只是有人比我早一班機到達(只相差半小時)。到達後,除了累還是累,發瘋二人組一口氣睡了29小時,但仍是不能打破某次在L.A.睡了32小時的紀錄。15歲時的我,曾連續五天沒睡再連續睡了50小時。爸那時說,我生出來好像只為了睡覺。

但這世界,是有報應這回事。上主忍夠我天天不停睡沒貢獻沒生產力,罰我近日在香港晚晚都睡不好,愈睡不好就想睡更多更多,睡得多,但又不是在睡,人就是更燥底。總之,就是惡性循環。

.
數月前曾發生這樣的事。

西醫開給我一些聲稱沒副作用的安眠藥,第一次吃完了火速想睡。但半夜醒了,整個人迷迷糊糊的、頭好暈,整個房間都是人圍在我四周。我弟妹愛叫朋友回來玩,以為是他們的朋友,但想想看又沒可能在我房,更沒可能圍著我看著我。

半暈的跑去我弟房間,有趣的問:我間房有幾多個人架?

問完了又跑回去再睡。把他嚇個半死,唯有整夜在房陪我。

最利害是第二天他問我昨晚玩什麼,完全地把整件事忘記得一乾二淨,想了一整天最後才想起來。

告訴醫生我吃了這藥有怪事發生。他開另一隻藥給我,在外地酒店吃完了藥又睡。

早上聽到有人開了我的房門,某個穿著制服的外國人走進來對我說:「security check!」呆了地問他:「for what?」,他堅持地不停說:「security check!!」我再說「but I'm sleeping」,他放棄的說了聲「maybe I come later」再關門走了。

倒頭再睡想了五分鐘也不明白要check什麼。行李? 護照? 房間?
打電話到大堂問,最後沒人聽就作罷。

出外買東西時,才發現自己的門是上了鎖,加上了防盜鏈。整件事,更是超奇超奇,他如何進來的。走到大堂告訴經理,他好抱歉的為我寫了report更送了一盤水果到我房。

回到香港再告訴朋友,人家都認為我撞鬼了。後來才想起,睡前吃了那該死的安眠藥!! 也有夠利害吧,幻覺會配合場景的。在家中看到的就是後生仔女,外地看到的就是外國人。

然後從英國回來又再睡不好。應該是罰我曾睡29小時吧?!

前天看了中醫,吃了兩次中藥,也真的睡得好好精神爽利也沒出現什麼奇異事。祖國醫學萬歲!!!

所以,病向淺中醫才是正確。根本從沒聽過病向淺西醫啊........

( 八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做這一行,最常見的問題是「有時差」從而影響睡眠。托賴地,多年來是個睡寶,真的很少會睡不著 ( touch wood....)。安眠藥,自2005年這次吃過後,從此沒再吃了。睡不到、睡不好,最佳辦法是:多運動 ( 很多時是體內濕氣重、火重,真的會影響),再不行的話,就去看看中醫調理身體。沒什麼的話真的不要開始服安眠藥,只會愈來愈依賴,愈吃愈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