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16日

妹妹去渡假

親愛的妹妹自從把細菌傳染給我後,唔知點解,一日病過一日。我都好起來十年有多,但她仍是病入膏肓。星期五,凌晨四五點,病到睡不著、面都埋、發高燒、口唇發黑、頭暈面紅(簡稱:)。我媽忍不住把她送到醫院。搞笑喎,竟然有人因為感冒而要入醫院。

.

星期六。情人節。作為一個好姐姐,返公司考試後,下午一時多,由大嶼山千山萬水地到達九龍塘看她。抵達七樓,門口竟然有保安嬸嬸抄低電話地址身份証號碼,叫我到另一間房洗手,再被迫戴上口罩,再被迫洗多一次手,再穿上一身保護衣物。保護衣物將你整個身包成太空人一樣 (連頭也要包)。有點無奈囉,專程著一件昨日才買的新衣打算給妹妹看,現在包成這樣,玩野嘛......

.
入房後,超羨慕妹妹。根本是在渡假嘛!! 明明是三人房,但由於她要被隔離,變成一個人住,其餘兩隕床都被收起。三百多呎房間,環境優美、床舖軟棉棉,仲有九龍塘景色、有浴缸、有電視、按鐘想要什麼有什麼。千五元一晚的房間,好貴。妹妹真是天生節墜,病都病得衰過人。

由於太妒忌妹妹的關係,即時刻賴死唔走,瘋狂點食物。湯、車仔麵、紅豆冰,坐在妹妹的床上,兩人一起蓋被並肩看電視。台灣遊戲節目好無聊但好好笑。一邊飲紅豆冰,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電視,當正自己屋企一樣。

康b(妹男友)入房見到我倆,好驚訝。怎麼兩人都會在床上?!?! 最經典是,我吃飽後叫妹妹收拾,再坐在床上偷偷睡著,直至四時多,才離開。呵呵。

今天星期一了,妹妹已經住了四天仍未出院。你話係唔係蠢丫?! 咩事仲病緊先?! 仲咳仲面青青。懷疑是這幾天我沒有去看她和她玩,所以她病極都未好啊。


( 九年後的大嬸碎碎念:

當時正值不知什麼超強感冒的高峰期,因此我妹入院時要被隔離。第一天驗了菌已知不是危險的感冒,但醫院沒為她轉房,還是隔離著。

上月,我妹和前男朋友 (文中的康B)聊天。他說起當時在前往探我妹的路上,好擔心好擔心。心想,一個人被隔離,一定好害怕了,想著想著,更擔心到偷偷哭(暖男)。當時他想,房門一打開,我妹一定是孤獨的偷偷哭,立刻抱著他說:「好怕啊~~好辛苦啊~~不想留在這裡~~~~」等等.....

怎料,當時門一開,他看到的,竟是上述的情節。姐妹二人,一起坐在病床上看電視笑到卡卡聲,姐姐還在吃紅豆冰。二人望著他說了聲「喂,HI~」,又返回電視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