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8月18日

我的古怪朋友

我有一位古怪的朋友,從第一天認識她,我就不斷反覆地懷疑她是否這星球的生物。
她有古怪的價值觀
喜歡古怪的人和事
性情古怪行為古怪
生活更是古怪的懶

對著她,你會明白什麼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山還有一山高。
你以為自己很懶嗎?她竟可以比你更懶。這人自五月畢業後只是吃喝玩樂,整整三個月竟欺騙家人說自己仍要天天上學,實情是天天跑到街上不停遊樂(承認自己亦曾陪她一起玩)

我開始為她感到憂心,別人不是說現在找工作好難嗎?為什麼她還坐在這裡嘻嘻哈哈?
她還大言不慚地說自己已寄了三封信,這世上只有這三個工作感興趣,更亂說什麼做人要有清晰目標、不可浪費別人的時間。

奇異地,這人竟被取錄了!!!!
只寄了三封信的人竟誤打誤撞地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開始明白什麼是天無眼,更開始懷疑是否要相信她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論:
-沒事做的時候要不停哭,希望上天能可憐自己而把幸福送上
-沒事做的時間要不停笑,上天便會對症下藥的把幸福送上
-要天天說自己好幸運,才可喚醒幸福之神

前幾天她又和我亂扯一些無聊事,言談間發現她知道公司所有事,可以背出總公司每個部門負責人的名字(四十多個外國人),還有公司的歷史、資金、哪裡有分公司。她說在面試前用了五小時熟讀所有背景資料,更用兩小時對著鏡子練習親切笑容。

這懶惰古怪的人,把精力全都放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這工作她不是白撞回來,幸運也需要強大的努力在背後支持。

哈哈哈。死妹釘,恭喜你。幾時請食飯?

-------------------------------------------------------------------------------------------------

以上,是我朋友寫的。他說的人,是我。

向來都是勤奮的人呢,但在請吃飯方面,一向比較懶惰.....呵
.
.
p.s.這日記讓我好感動呢謝謝你